首页 > 娱乐 > 正文
周末逛三峡博物馆 重庆文物商店近2万件旧藏等你淘
04-20 13:54: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马上就要迎来周末了,想不想和家人、朋友一起去“淘宝”?这里说的“淘宝”,可不是网上购物,而是有真正的宝贝了!即日起至22日,作为“重庆雅集”的第4期活动,由重庆市文物商店主办的“惠为先·和为上——重庆市文物商店旧藏酬宾展”亮相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近2件的书画、瓷器、玉器等艺术品不仅可以免费看,还能现场收藏,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价格最低的瓷盘甚至不到百元。

QQ图片20180420135239.jpg

活动现场。

“重文雅集”是重庆市文物商店近年来着力打造的特色文化品牌,联动全国文物商店,活动以艺术品鉴展览、藏家艺术家交流互动为主,同时举行惠民展销活动、文博专家鉴定、公益讲座等各类活动。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旧藏酬宾展将有近2万件艺术品进行展出,包括了书画、瓷器、玉器、翡翠、蜜蜡、琥珀、回流珠宝等多种类别。“特别是清代和民国的瓷器,数量、年代以及品相均超以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这些瓷器绘有山水、花鸟等图案,部分瓷器有一些小残,但价格都很亲民,最低的瓷盘价格不到百元。

QQ图片20180420135235.jpg

活动现场。

在21日下午14:00,活动还将邀请文博专家、原四川博物院副院长甘晓在三峡博物馆内举办《清代民国瓷器鉴定》讲座,届时甘晓将结合文物商店的30余件清代民国瓷器实物,从瓷器的烧造工艺、造型艺术、釉质纹饰、甄别鉴赏等方面,与大家一起品鉴清代民国瓷器的艺术魅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