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离奥斯卡从未这么近!多部奥斯卡获奖影片正在或即将上映
03-05 14:41:39 来源:上游新闻

第90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刚刚结束,最终获得13项提名的《水形物语》成为了本届奥斯卡最大赢家,直接拿下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配乐和最佳艺术指导四项大奖,而电影将于3月16日正式在中国内地上映。另外两部入围和获奖的电影《三块广告牌》和《金钱世界》则已在中国内地上映,或即将上映,而《敦刻尔克》《至暗时刻》《银翼杀手2049》《寻梦环游记》等多部获奖影片也已经在内地上映,能在颁奖季看到如此多的奥斯卡热门影片实在难得,我们离奥斯卡是如此之近。

142147.48238273_1000X1000.jpg

《三块广告牌》获得了7项奥斯卡提名,还拿下了今年金球奖的最佳剧情片,最终在奥斯卡的颁奖中获得了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两个大奖。3月2日《三块广告牌》正式在内地上映,电影讲述了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饰演的一位母亲,在女儿被杀害后因一直未能破案,只能竖起三块广告牌进行抗议。不过因为题材限制,《三块广告牌》将只在全国艺术院线上映。

在3月2日同时上映的还有《金钱世界》,电影由雷德利•斯科特执导,取材于1973年的石油大亨之孙绑架案。有意思的是影片的配角克里斯托弗•普卢默是临时替补进行拍摄的,只用了9天时间补拍完了所有镜头,而且还赢得了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提名,最终在竞争中遗憾败给了《三块广告牌》的山姆•洛克威尔。

125645.80286898_1000X1000.jpg

3月16日上映的《水形物语》更是拿下了奥斯卡13项提名,并最终获得了4项大奖。《水形物语》讲述了一个导演托罗自己创造的童话故事——外形普通的残疾清洁工和实验室的鱼人发生的爱情故事。《水形物语》被誉为是去年全球“最美影片”,不少观众都期待去大银幕一睹其风采。

timg (4).jpg

此外,获得了最佳摄影和最佳视觉效果两项大奖的《银翼杀手2049》去年10月底也曾在内地上映,豆瓣电影的评分高达8.3分。拿下了最佳剪辑、最佳音响效果和最佳音效剪辑的《敦刻尔克》也曾在去年9月上映,最终获得了3.4亿元的票房。最佳动画长片和最佳原创歌曲获得影片《寻梦环游记》更是一举拿下了超过12亿元的票房,成为了皮克斯动画在内地最卖座的电影。获得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的《至暗时刻》也曾在去年9月上映,票房虽然不太理想,但豆瓣电影观众的评分却高达8.6分。

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