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梅”沈铁梅领衔 川剧《江姐》12日首演
01-06 11:54: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一曲《红梅赞》,一部不朽的红色经典,江姐这位忠贞英勇的巾帼英雄,是共和国几代人心中的记忆。故事发生地重庆,即将迎来一部礼赞她的全新作品。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第六届重庆演出季推介会获悉,重庆市川剧院出品、“三度梅”沈铁梅领衔的川剧《江姐》,将于本月12日在重庆川剧中心首演。


作为第六届重庆演出季重要活动,推介会旨在为广大演艺团体、演出经纪机构和演出消费单位搭建一个信息交流、作品展示的平台。来自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中演院线公司以及市内外50多家演出机构和院团的代表齐聚国泰中心,推介精品,洽谈合作。

重庆市川剧院推介的川剧新作《江姐》,无疑是现场最大亮点。这是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之一,取材于国人耳熟能详的红岩英烈故事。剧中担纲江姐一角的,正是中国剧协副主席、重庆文联主席、川剧领军人物、“三度梅”沈铁梅。

从会上曝光的定妆照来看,沈铁梅扮相十分贴近江姐的英雄形象。一身阴丹士林旗袍,外搭鲜红罩衫,雪白的围巾半绕胸前,右手握拳,目光炯炯透着英气。剧组人士透露,该剧将在在继承老一辈创作思维和艺术手段的基础上,增加现代审美观点的要求,力求使表演、音乐、服装和舞美都展示出全新面貌。

推介会上,市内其它院团展示的精品也吸引了全国各地演出同行,包括歌剧《辛夷公主》、芭蕾舞剧《追寻香格里拉》、话剧《麦克白》《燃烧的梵高》等作品精彩亮相,据了解,当天已有十余个项目完成合作签约,重庆造文艺佳作有望与更多观众见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