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江号子》将唱响大银幕 海选男主角要会唱川江号子
01-05 20:01: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嗨咗!嗨哟!……”光着上身,肩上搭着很粗的纤绳,弓腰努力往前行的纤夫,唱着嘹亮的川江号子,不久后观众们将会听到川江号子唱响大银幕。5日下午,电影《川江号子》新闻通气会在重庆举行,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通气会上获悉,首部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江号子为主题的电影《川江号子》(暂定名)将于今年8月在重庆开机拍摄,接下来电影主要演员的海选将首先进行,学会唱川江号子将会是男主演选择的首要标准。

QQ图片20180105195955.jpg

川江号子是川渝地区的纤夫们为了统一动作和节奏,根据船所行水势的缓急,由号工带领、众纤夫合唱的一种民间歌唱形式,他们所唱号子的名称和腔调皆有所不同,往往是见景生情,随意填词,所唱均与民间传说和两岸风物有关。2006年,川江号子经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也成为了重庆的一张城市名片。《川江号子》就是一部以纤夫和川江号子为主角的电影,用发生在1938年川江上的号子头杜显宗和重庆城的曹玉卿之间的爱情故事,来表现则纤夫们和川江的殊死搏斗,以及普通百姓和侵华日军的家仇国恨。

《川江号子》的出品人杨晓韵给记者介绍到,影片的筹备已有3年时间,一直在打磨剧本,希望能够在银幕上重现逐渐消失的川江文化。“目前剧本已经基本完成,电影的制作班底全部来自重庆,将于今年8月在重庆开机拍摄。”导演梅昕具体说到,海选主要是要选拔四位男女主演,“特别是男一号和男二号必须要适合并学会唱川江号子,形体、肤色都都要符合纤夫的要求。”杨晓韵和梅昕都表示,他们不会一味的考虑去选择有流量的演员,“我们需要演员有长时间的学习和体验过程,至少需要两个月的时间,要去体验纤夫生活,学唱川江号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