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重庆青年国画家邀请展开幕 到文联美术馆看水墨新气象
01-05 19:12: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日下午,由重庆市文艺家活动中心主办的《水墨新象——首届重庆青年国画家邀请展》在重庆市文联美术馆正式开幕,11位重庆青年艺术家的水墨画集中亮相,展览将持续到1月16日结束,全程免费对观众开放。

QQ图片20180105175117.jpg

认真观看作品的观众

提到国画,可能很多观众第一印象都是传统的山水画或花鸟画,不过走进首届重庆青年国画家邀请展的展览现场,你会发现这些青年艺术家的作品是如此的“接地气”和“小清新”,他们关注的都是当下正在发生的,画的都是我们身边的人和景,青年艺术家用色也更加的大胆,非常符合年轻一代的审美趋势。据了解,此次参展的冯东东、冯国飞、傅吉鸿、胡焱、蒋才、李勇、李月林、李志坚、马媛媛、彭石、唐楚孝等11位青年艺术家都长期生活和工作在重庆,他们的作品在注重书画文化内涵的同时更具前瞻性和创新性。

马媛媛 《天音之十六》.jpg

马媛媛《天音之十六》

QQ图片20180105175101.jpg

 蒋才 《花鸟五条屏》

“本次展览邀请的青年国画家,在继承传统的同时也在思考如何推陈出新,探讨中国画如何反映当下语境。”此次展览的策展人魏东给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介绍到:“展览旨在全面梳理近年来重庆青年国画家的创作思想和创作状态,通过展览直观展现他们的作品,推动公众对重庆青年国画家创作的理解与接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