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现场艺术节亮相重庆 市民可现场参与艺术创作
11-24 16:34: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3日,重庆首届国际现场艺术节正式开幕,来自中国、意大利、波兰、日本、奥地利、阿根廷、德国等国家及地区的20余位艺术家将在重庆市九龙坡区艺术节现场,通过实验戏剧、实验音乐、空间装置、行为艺术等,为市民呈现一场视觉盛宴。

QQ图片20171124163529.jpg

主办方十方艺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艺术节以“复归:现代性的反思,在地性的展开”为学术主题,针对城乡两大场域展开实践与讨论。为此,艺术节邀请了两位艺评人和艺术家以《现场艺术龙门阵》、《文化传承和现场艺术》为题开设讲座。

对于市民来说更有意思的是现场创作部分。“重庆是大山大川汇聚之地,城乡空间糅合在一起,对比特别强烈。因此现场创作分成了‘城市’,‘乡村’两大现场。”这位负责人说,20位艺术家将在进行现场创作时,邀请普通市民参与行为艺术和实验戏剧的表演,让普通人也能体验一把“艺术家”的感觉。

据了解,“城市”现场的地点位于九龙坡区下尖堡的“黄桷坪发电厂的造粒厂”,将分别于11月25、26日下午14:00-18:00举行;“乡村”现场则是在11月27日的14:00,在九龙坡区华岩镇中梁村一社的“重庆龙马高尔夫练习场”及附近乡村闲置民居,厂房里面举行。“活动将免费开放,欢迎大家来参与互动,我们会给观众一点小紧张和惊喜哟!”这位负责人笑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