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来中国,每一帧画面都美哭
11-23 15:10:42 来源:新京报

梵高1.jpg

《至爱梵高》内地定档海报。

电影画面中许多镜头都是来自于梵·高的名画。

年度口碑最高的动画电影之一《至爱梵高·星空之谜》(以下简称《至爱梵高》)内地定档12月8日公映,该片是英国著名动画工作室BreakThru Films为纪念梵·高诞辰125周年特别制作,本片试图通过动画师手绘的120幅梵·高画作,探索梵·高的精神世界与死亡之谜,这是世界电影史上第一部全手绘油画风格的动画长片,曾在今年上海电影节上展映并获得最佳动画片奖,本片还获得了今年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观众票选奖。接下来还将参加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角逐,与《寻梦环游记》、《在这世界的角落》等片一起竞争。

画面 用梵·高的画讲梵·高的故事

梵·高的画是个奇迹,能够将这些片段式的作品连接成一部电影,而且原汁原味手工绘制,更是一个属于电影和绘画界的奇迹。早在8年前,《至爱梵高》导演休·韦尔什曼就开始了这一宏伟的电影计划,2014年他挑选并培训了42位艺术家分工合作绘制,全部画面都是由参与创作的艺术家一笔一笔画出来的,每一帧就是12幅油画作品。“有些艺术家精力有限,只能兼职为我们画。还有些艺术家他们只能接受每天画5个小时的工作强度。”韦尔什曼说,“迪士尼之前做2D动画,后来皮克斯做3D动画,阿德曼动画公司(《超级无敌掌门狗》系列、《小羊肖恩》等)做的是定格动画,但是没有人会做一部油画动画片。”

最终导演集结全球125位画家,历时近7年精心打造。从众筹开始,一直到2017年初第一次在大银幕放映,6万多幅手绘原画组成了这部电影作品,用梵·高绝美的画作,搭配上95分钟充满悬疑感的故事。

故事 电影中梵·高没有自杀?

从之间放出的预告片和剧照中可以看出,影片每一帧画面都是模仿梵·高的笔触,并在电影中重现20位梵·高画作中的人物,而且故事情节则来自梵·高留下的800封私人信件,而其中大多数是与弟弟提奥的书信往来,这些来往的信件甚至被编成了一本书——《亲爱的提奥》,提奥对于梵·高来说,是家人、是最亲密的朋友、还作为一个天使投资人的身份,在梵·高成名路上也起到了重要作用。在给弟弟的651封信中,392封是在要钱——据说在这部影片之中,梵·高的结局并没自杀。

影片画面中出现了很多梵·高的名作,包括《加歇医生》、《有乌鸦的麦田》,还有1890年的《马车与远处的火车》、1887年《阿尼埃尔塞纳河大桥》、1888年《蒙特玛居街道上的铁轨》、《罗纳河上的星夜》等众多名画。

(原标题:“梵·高”来中国,每一帧画面都美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