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重庆演出季邀你进剧场:27台演出5500张惠民票最低30元
10-12 12:04: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海报+二维码.jpg

昆剧《牡丹亭》、越剧《梁祝》、舞剧《黑与白》《阿里郎花》、芭蕾舞剧《天鹅湖》……10月中旬起至2018年1月,27台跨越中西、种类多样的优秀剧目将通过第六届重庆演出季陆续与山城观众见面。12日上午,演出季发布会在市文化委举行,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主办方特别推出5500余张惠民票,吸引更多市民进剧场感受艺术之美。

汇集27国内外优秀剧目

重庆演出季始于2008年,由市委宣传部与市文化委主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一大批国内外优秀舞台作品得以走进山城,市民艺术品位也在潜移默化中逐步提升。

梁祝.jpg

袁范版《梁山伯与祝英台》

今年的剧目依然十分丰富。主办方介绍,27台演出涵盖了戏曲、歌剧、舞剧、音乐剧、话剧、儿童剧、魔术等。既有昆剧《牡丹亭》、越剧《梁祝》等中华传统戏曲经典,也有舞剧《黑与白》《阿里郎花》、芭蕾舞剧《天鹅湖》、话剧《董必武》《独自温暖》、音乐剧《保镖》等当代性更强的舞台作品。

董必武.jpg

《董必武》

天鹅湖.jpg

《天鹅湖》

值得一提的是,捷克国家剧院芭蕾舞团、意大利那不勒斯皇家爱乐乐团、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等国内外知名演艺团体此次来渝献演,为市民在家门口感受国际一流演出提供了极大方便。

本土原创剧目精彩不断

除了引进来渝的演出之外,市内各级专业文艺院团也将带来一批精彩的原创作品。这些剧目包括:市民乐团的大型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山水重庆》和《巴渝风》、市川剧院保留剧目《灰阑记》、市杂技团魔术剧《魔术情缘》、市曲艺团儿童剧《新神笔马良》、市歌剧院歌剧《辛夷公主》等。

其中,《山水重庆》将作为本届演出季开幕演出重磅亮相。该作品融合了重庆民歌、船工号子、川剧、曲艺等丰富的巴渝元素,创作打磨历时一年完成。作品得到2017年重点舞台艺术项目国家艺术基金支持,特别委约中央民族乐团副团长、著名作曲家赵东升担任作曲,包括《川江赞》、《乡恋》、《巴渝风》、《巴河号子》等八首独具音乐个性的作品。

5500余张惠民票最低30元

市文化委负责人表示,为吸引更多市民进剧场,政府惠民票价补贴政策也将继续推出。本届演出季组委会将采取票价直接补贴的方式,共推出5500余张30—100元的低价惠民票。

其中,对歌剧、舞剧、音乐剧类推出100元低价惠民票;戏曲、话剧、杂技剧类推出80元低价惠民票;交响乐、民族管乐、跨界融合舞台剧类推出60元低价惠民票;儿童剧、小剧场戏剧、木偶剧、皮影戏、歌舞晚会类推出30元低价惠民票。

观众可凭身份证登陆重演票务网站,或在“第六届重庆演出季”指定惠民售票窗口购买政府补贴惠民低价票,每人限购2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