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迷有福了!本土作家赖继的推理新作《破晓》面市
09-24 18:12: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4日下午,一本源自本土作家赖继的推理小说《破晓》在解放碑重庆书城举行了首发仪式。

破晓书封.jpg

《破晓》书封

同为专业出身的作者,本次推出《破晓》的赖继,也可以说来头不小:除了作家、编剧外,他同时还是推理学与密码学学者、西南政法大学刑侦学院研究生实务导师。此前,他已经推出过推理小说《暗战》、《我最好朋友的秘密》,剧本《邪不压正》、电影《国家荣誉》等。

赖继为读者签书.jpg

赖继为作者签名

同样是当下最流行的推理题材作品,赖继本次在《破晓》中讲述了一个在某趟列车上执行的一个名为“锦缎”的行动。十三名性格各异、身怀绝技的英雄在列车的密闭空间中先后登场,推理、复仇、惊世情都在这趟列车的案中案里悉数亮相。并且这些都还有时间限制:三个小时之后,若找不到真凶,列车将被炸毁。

接受记者采访时,赖继特别提到了《破晓》的创作方法。“我是按照剧本创作方法写的,就是先有了故事梗概、人物小传的设定。赖继说,自己是重庆大学法学博士毕业,又到西南政法大学读的博士后。“本科和研究生我都学的刑事侦查,对创作中的专业问题自然很有发言权。”当然,赖继也提到,自己看来推理小说未来发展的趋势应该是从重推理到重人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