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易峰演的“方木”像不像?原著作者雷米:内心特质表现得很到位了
09-24 15:57: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尽管网络小说的超热IP改编影视作品热潮已经退去大半,但这似乎并不影响2006年起就走红网络的犯罪推理小说《心理罪》依然爆红银幕:作者雷米笔下的主人公方木已经被廖凡、李易峰以及尚未和观众见面的邓超分别演绎过。

 

QQ图片20170924154905.jpg

雷米

究竟哪个更像原著作者笔下的方木?24日下午,《心理罪》小说的作者雷米作客万象城西西弗书店。虽未正面回应自己心目中更喜欢哪个方木,但雷米为李易峰点了赞。

 截至目前,《心理罪》已经影视化出了三部作品。其中邓超出演男一号方木的尚未和观众见面,也正是这部中也有身材微胖的原著作者雷米参演。“真是完全摸不着头脑。”

QQ图片20170924154919.jpg

雷米和读者交流

说起自己的首次触电,雷米笑称其实自己是抱着玩的心态去的,“去了才发现真不是玩,大家接下来可以看到我在里面的戏份可能只有2分钟,但拍了十六七个小时。”雷米说,这其中自己和刘诗诗有对手戏。拍完后自己最大的感受是,“演员真不容易。”

 哪个方木更像自己笔下的方木?雷米说,很难说像不像。“我创作时心里其实没怎么想过主人公的外貌。”雷米说,已有的三个方木,自己很难从外貌五官上去评判,“我只能说,李易峰在电影里的表现出的执着、勇气、坚持和心中保持的善意和原著比较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