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部电影昨日上映 最低票房仅3.5万元
09-23 17:15: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天梯.jpg

《天梯》

在刚刚过去的周五(9月22日),本来计划有19部电影同时上月,这也是中国影视上的单日上映电影数量最多的一天。不过2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通过猫眼电影查询发现,最终在22日获得排片和票房的电影最终为14部,其中票房超过千万元的只有《王牌保镖》,2587.9万元的票房位于当日票房榜第二名。两外只有两部新上映的电影《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和《托马斯大电影之了不起的比赛》票房超过了100万元,其余11部的票房都在百万元以下,最低的当日票房仅为3.1万元。

22日当天上映的电影类型绝对称得上丰富,有进口电影《王牌保镖》《惊天解密》,有动画片《托马斯大电影之了不起的比赛》《理查大冒险》,有青春片《初恋时光》《青春24秒》,有惊悚片《画室惊魂》《遗忘空间》,还有纪录片《天梯:蔡国强的艺术》等等。虽然计划上映的电影数量达到了19部,但今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查询发现,最终只有14部电影获得了票房和排片。

保镖.jpg

《王牌保镖》

其中由帕特里克•休斯执导,瑞安•雷诺兹、塞缪尔•杰克逊等主演的美国动作喜剧电影《王牌保镖》,成为了当日新上映电影的票房冠军,《王牌保镖》以28.8%的排片,获得了2587.9万元的票房,不过这一票房成绩仍然落后于已经上映了8天的《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两外的13部电影票房表现都不太理想,其中《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以2.2%的排片,拿下了117.8万元的票房,《托马斯大电影之了不起的比赛》则以4.0%的排片获得了105.5万元的票房,这也是除了《王牌保镖》外仅有的两部票房超过百万元的电影。

比赛.jpg

《了不起的比赛》

再剩下的13部电影中,虽然《惊天解密》得到了8.0%的排片,不过票房表现却很惨淡,仅获得了84.1万元的票房。上映前备受关注的纪录电影《天梯:蔡国强的艺术》也仅仅获得了12.7万元的票房。犯罪悬疑电影《谜证》上映首日票房仅为3.5万元,是当天上映新片票房最低的电影。

相关电影业内人士在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19部电影同日上映不是一个正常现象,这注定了大部分电影都会成为票房的“炮灰”,甚至难以获得排片。“《王牌保镖》最为上映的好莱坞电影,肯定会得到排片支持,另外动画片、青春片也会有一定的排片,但悬疑片、惊悚片等可能在这样拥挤的档期就很难获得电影院的青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