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这群平均年龄仅7岁的重庆妹妹跳芭蕾拿全国第二
07-24 18:19: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21—24日,第十四届金色童年全国青少年大型电视才艺展演在京举行。该项赛事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舞蹈家协会等共同举办,是一项知名度极高的全国青少年文艺赛事。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重庆“爱芭蕾舞团”的11个小妹妹表演的芭蕾舞《茉莉花》脱颖而出,以全国第二名的成绩摘得金奖。尤为难得的是,这群孩子的平均年龄只有7岁。

e21f6c6915bbd5102a2b21e286e9f0e5.png“金色童年”大赛曾邀请到陈爱莲、张目、谢芳等名家助阵,比赛面向全国,经过层层选拔,今年共有60个节目进入北京总决赛。重庆“爱芭蕾舞团”是其中平均年龄最小的参赛队伍之一,11个小妹妹中陈洛兮刚刚过了6岁生日,其他的小姐妹也大多刚上小学一年级。年纪虽小,她们带来的芭蕾舞《茉莉花》却令评委眼前一亮,战胜了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队伍,高居全国第二名,摘得金奖。

7317b967d85cc81593ae2a2d2cac96fa.png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副主席张狄琪作为评委代表对重庆小选手的表现点赞,“看出来了,你们真是爱芭蕾!”她表示,首先孩子们音乐节奏感不错,另外给她最大的视觉享受是舒展大方的舞蹈动作,“看得出重心把握得比较好,基本功比较扎实,将来你们有一层大楼可以盖上去,没有基础不成,光跳一些花儿不成,所以希望你们继续坚持,你们很漂亮!”她还用两周前看过的俄罗斯芭蕾舞演员表演鼓励孩子们,“看到你们让我想起,我怎么又回到那场表演里,你看看你们表演的多棒,继续坚持,和你们的老师一起去坚持的你们的梦想!”

8aadf391d672b4d94fea142abf6b3126.png成绩的背后自然也离不开艰辛付出。“小孩子练习芭蕾很辛苦,说实话我们有时都不忍心”。陪同进京参赛的家长代表陈曦感慨,她的女儿陈彦孜今年7岁,是金山小学一年级学生,为了练舞,女儿每天要步行半小时到舞蹈工作室,接受雷打不动的4-5小时训练。

陈曦透露,这次舞队排练《茉莉花》强度相当大,“我们接到通知要进京参赛的时候,已经只剩下一个月了,这时重庆酷暑已经来临,但孩子们硬是咬牙坚持了下来,有时晚上回到家看到孩子累得散架的样子,我们心里也很难过,但心一横又会继续督促,不能半途而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