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红背后:上周《新歌声》里的叶晓粤也曾为房租发愁过
07-24 14:56: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ecf1721c7f7da2a7456f3dd9636ed72.jpg

从护士到一个嘻哈范儿十足的“rapper”,上周《中国新歌声》中的汕头学员叶晓粤几乎是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一个爱音乐的人可以为了音乐作出多大的改变。但走红之余,质疑、争议也随之而来。今天(24日)叶晓粤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等媒体群访时,对这些质疑、争议作出回应:“路是踩出来的,坚持自己就好了。”

在上周的节目中,叶晓粤凭借一曲改编版的《闷》获得了导师陈奕迅“慵懒带着点嚣张”的评价,当时叶晓粤笑着说:“我是挺嚣张的。”在这首原唱是王菲的改编版《闷》中,叶晓粤加入了不少潮汕方言的说唱,节目播出后,一度有网友对她的潮汕口音有所质疑,她也毫不犹豫地在微博上回怼了过去:“你喜不喜欢我都会以我家乡话为自豪。”

bfff2669e077098aba9dea0ffdbfd340.jpeg

不过回忆起自己在舞台上的表现,叶晓粤告诉记者只能用“大脑一片空白”来形容自己,过度的紧张还导致原本精心设计的手势、走位等等全被忘记。叶晓粤解释,一方面是因为有家人的在场,而另一方面则源于对自己的说唱能否被大众接受而担心。

3e65745df864d1bc2e9e028228e5fe73.jpeg

据叶晓粤介绍,自己为了《新歌声》特意推掉另外一档说唱类节目邀请。她直言,自己也清楚来到《新歌声》,意味着她将会面对着更多样化的群体,而如何能够被大众所接受,对于自己来说是一个更大的挑战。不过她也说,自己并不后悔,“因为还是想要说唱被更多人知道。”

节目播出之后,或许是那英老师随意提起的效应,上一季“新歌声”的人气学员万妮达和叶晓粤一起被推上了热搜,同是女性rapper的二位不免被大众放在一起比较,而对于网络上的种种争议,叶晓粤说,自己和万妮达之间没有可比性:“每个rapper都是不一样的个体,万妮达的感觉是冷冷的,但是我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除却与他人的比较,叶晓粤在第一轮中大胆改编的《闷》也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有网友就认为是“面目全非”。对此,叶晓粤说:“我还是想要做我自己的东西。”叶晓粤也解释了为何选择王菲的这首经典曲目《闷》,因为副歌部分很符合自己内心作为女生的一种独立态度,而每一次改编对于自己来说都是一次挑战。她说:“有时候改编难度更大,不仅要延续原来歌手想要表达的意思,还要在这个基础上加上自己新鲜的东西。”然而在被问道下次是否会选择保守一点时,叶晓粤坚定地说:“不会,我更希望有挑战性的东西。”叶晓粤说,第一首歌只是表明自己的态度,接下来会有更多自己的风格的呈现,包括对流行歌曲的改编,周杰伦、张惠妹的经典曲目都在考虑当中。

回忆起自己成为“rapper”的过程,叶晓粤直言确实家庭算是一个比较大的阻碍。三年前,她在汕头最好的医院工作,拿着一份不错的工资,父母也都是公务员。所以当她决定做说唱歌手时,父母确实难以接受。之后,坚持辞职去了广州的她也一度因为房租的问题很伤脑筋,一开始只能去餐厅驻唱,慢慢积累自己说唱的作品。

对全靠自学的叶晓粤来说,同为说唱歌手的男友对她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她说“是他让我知道原来hiphop 也可以非常的正能量。”面对说唱在大众印象中的争议,叶晓粤也有着清楚的认识:“争议会有的,每一个新的流派出来都会面对这些争议,就像杰伦导师刚出来的时候也会有,但是最后自成一派。时间会证明一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