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片抱团营销《父子雄兵》开门红
07-24 08:26: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每年的暑期档,都是国产电影竞争最为激烈的时候。据统计在今年的暑期档,已确定上映的电影超过70部,平均每天都有超过1部的新电影上映,而在最多的一天就将有9部电影同时上映。在以往处于同一档期互相竞争的电影,总会有各种明争暗斗,不过在今年却出现了一个新的现象,国产电影开始抱团营销,几乎处于同一档期上映的《父子雄兵》和《绣春刀2:修罗战场》就互相借力,组成了一个“刀剑笑”CP联合营销,而且还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父子雄兵》上映首日票房超过3000万元,成为了当日票房冠军。

PS的剧照《父子雄兵》大鹏和杨幂雨中亲密互动.jpg

PS的剧照杨幂和大鹏同框

抱团营销

暑期华语片票房力压进口片

19日,由张震、杨幂、张译等主演的电影《绣春刀2:修罗战场》上映,2天后的21日,由大鹏监制并主演,范伟、乔杉、张天爱等主演的《父子雄兵》上映,几乎完全处于同一档期内的两部国产电影,并没有剑拔弩张的竞争,反而是玩起了CP——两部电影同时发出了一组PS的剧照,《绣春刀2》和《父子雄兵》的海报和剧照被合成到了一起,杨幂给大鹏撑着油纸伞,张天爱在张译的书桌旁研墨……两部影片的演员出现在同一“场景”里,不少观众都在感叹:同一档期的国产片居然还能这样抱团宣传。

《父子雄兵》《绣春刀2》主创联合营销.jpg

大鹏微博转发调侃

这样的抱团营销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父子雄兵》上映首日就拿下了超过3000万元的票房,成为当日的票房冠军。截至记者发稿时,上映首个周末(21日至23日),《绣春刀2》票房超过9000万元,《父子雄兵》票房近7000万元,两部电影的票房都超过了正在上映的进口电影《神偷奶爸2》。

《父子雄兵》杨幂发博调侃剧情.jpg

杨幂也在微博转发

借力营销

国产电影抱团取暖将成趋势

就在国产电影进入白热化竞争的暑期档,国产片的导演、演员们却纷纷互相力挺对方作品,著名导演、上游新闻推广大使张一白在自己的朋友圈为《父子雄兵》等电影加油,《绣春刀2》的监制宁浩也在朋友圈力挺《父子雄兵》。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暑期档国产片的数量多、类型丰富,在当前的市场大环境下,如果再互黑互踩,不一定能让自己的影片胜出,甚至还会带来负面评价,而抱团营销既能互相借力,又能收获业内外的点赞,不失为一种新颖有效的营销方式。

张一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在现在的票房大环境下,国产电影最重要的是要抱团取暖。“大家要一起努力先把票房的大盘做热,每部电影才能够好起来,只有一部电影好是没有意义的。我们要把自己的电影做好、宣传好,让观众都走进电影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