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2020年“健康校园”运动达人挑战赛圆满落幕
移通学院06-11 22:16:28
关注

    在复学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丰富师生校园生活,倡导快乐运动、促进素质提升、增进体质健康。近日,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竞技体育中心特举办了2020年“健康校园”运动达人挑战赛系列活动,不断创新竞技体育发展、传递“健康第一”理念、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崭新赛事、创新形式、刷新认知

    本次活动根据完满教育委员会复学阶段工作指导建议,结合师生返校后生活实际需求,更加注重体育赛事、形式、认知的突破。实现赛事类别的创新,将体育竞赛衍生成为“个人赛、挑战赛、兴趣赛”等崭新赛事;实现项目形式创新,将传统“竞技对抗”性改进为“互动交流、趣味体验”形式,更强调运动兴趣培养;本次赛事专业教练(老师)“高专多能”带领校队同学共同参与并策划实施活动,寻求学生对传统经典赛事和项目的认识刷新,帮助同学们打破“心理限定”感受“快乐运动”理念。

2天时间、6个项目、2456人次

    在学校竞技体育中心的部署下,本次挑战赛选择在返校后首个周末两天时间内集中呈现,设置学生个人组、学生团体组、教工个人组三个组别,精心设计六个挑战项目。通过“足球颠球挑战赛”和“排球垫球挑战赛”不断提高参与者对肢体的控制能力;走进书院,展开“自行车慢骑挑战赛”不断增强同学们身体平衡感、稳定性;以趣味投球形式,展开“篮球投篮挑战赛”促进命中率提升;采用单淘汰制,进行“乒乓球单打挑战赛”、“羽毛球单打挑战赛”促进选手勇攀高峰持续挑战。同时主办方还为活动参与者们设计了精美的挑战留念徽章,为单项前八名选手准备了精美礼品,成功吸引了移通学院师生2456人次参与线下活动。

    首日挑战,足球与排球比翼齐飞。“足球颠球挑战赛”和“排球垫球挑战赛”在南校区足球场展开。绿茵场上现场师生积极踊跃,阳光下大家“摩拳擦掌”努力秀出各种“垫(颠)球”新技能,团体赛中更考验队员之间的团队精神与合作能力,每个队员都用尽全力为荣誉而战,超过620多人次参与挑战,不一样的体育运动,感受无限锻炼乐趣、强化自我控制能力。

  “慢骑”进书院,“0距离”接触留下欢乐。在教练们的带领下,首次将“自行车慢骑挑战赛”活动现场迁移至书院生活区,送“活”上门与同学们“0距离”接触,爱莲、天渠、别都、廊桥书院响起了阵阵欢呼声和欢笑声。自行车慢骑比赛和以往大不相同,最难得、最考验人的是选手的“平衡感、稳定性和耐心”,在教练和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和辅助保护下,700余人次在活动中体会到了乐趣也学会了自行车入门骑行技巧。

  “风雨”无阻,912人球场竞技彰显活力。“篮球投篮挑战赛”师生同场,绕着三分线进行挑战投篮,连续三分球入网、超高命中率,加上节奏鲜明的BGM音乐和激情解说,场下观众响起阵阵掌声和呐喊声。羽毛球赛场看点十足群星云集,移通之星体育之星入围选手孔德辰、校羽毛球队实力大咖匡鹏等大腕都轮番登场;乒乓球赛场“战火纷飞”从分区决赛到总决赛,32场比赛中有23场打了满局,夏颖同学一“战”到底,收获第三座冠军奖杯,成为移通“女乒王”。

随时随地、敢想敢做、快乐运动

    精心的时间安排、巧妙的项目设计、0距离的场地布置、精美的运动“伴手礼”,让移通师生能随时随地的选择参与运动锻炼,“趣味赛、挑战赛”等创新形式解决了“体育难、运动难”的认识误区缩短了“心理距离”,因此活动收到了同学们、教师们的高度认可和评价。在这个特殊时期,本次挑战活动有效调动了广大同学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和运动热情,增强了运动锻炼的意识,促进了对竞技体育的认识和了解,活跃了校园运动氛围并充分体现完满教育对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心为我动、心有所动”当我们迈开脚步走出宿舍时,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时光。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