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平凡的你我 唱英雄的赞歌 移通学院弘德宣讲团抗疫事迹交流会
移通学院06-02 22:23:32
关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国政府和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经过全体人民艰苦卓绝的努力,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全国的生产、生活全面恢复。为弘扬抗疫精神,铭记在抗疫中忘我付出的普通民众,5月30号,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弘德宣讲团指导老师李潇潇在线上组织社团成员参加抗疫事迹交流会,分享自己身边平凡的抗疫故事。

       交流会一开始,李老师首先播放了战“疫”短片——《繁星》,那些在疫情阻击战中平凡的英雄们让同学们非常感动,短片中讲述的故事和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情况一模一样,让大家动容,也引起了很多同学的强烈共鸣。

       紧接着,社团成员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争相发言,讲述自己身边的抗疫故事。吴汉东同学讲述了自己堂哥的事迹。他是镇上卫生站的医生,这位90后的年轻人腊月刚完婚,大年初三就挥别新婚妻子,尽管她眼中流露出不安与不舍,堂哥仍毅然奔赴岗位,每天去社区挨家挨户搞排查、量体温。外地返回的高风险人群也是堂哥和他的同事们首先接触,由于害怕影响家人,堂哥在单位的折叠床上一睡就是几个月。郭晓琴同学分享了婶婶的故事。婶婶是超市的一名收银员,疫情期间家里人都劝她辞职在家,毕竟这份工作挣得不多风险还大,每天得接触那么多人。婶婶坚决不同意,她说“如果都不做,超市关门了大家哪里去买东西?”秦粤川同学带来的是自己当驻村干部的伯伯的事迹。疫情期间伯伯驻扎在村里,挨家挨户搞排查,走村串户搞宣传,嗓子说哑了,皮鞋磨破了,一个月下来就瘦了十来斤。孙庆孟同学谈到了自己的邻居,一个平时吝啬到极致的人,却为武汉疫情捐了500元现金。

       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意犹未尽,还有很多同学还想发言。李潇潇老师最后说,在疫情如此严峻的时刻,帮我们抵御灾难的,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千千万万坚守在普通岗位上的平凡人,他们默默奉献、无声付出。在灾难面前,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成为一个战士,去战胜恐惧和谣言。弘德宣讲团的成员们,有责任有义务积极主动地去弘扬身边的抗疫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这也是我们创办弘德宣讲团的目标和宗旨。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