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洽”相逢 与你相遇 移通学院线上戏剧节正式开幕
移通学院05-15 07:33:58
关注

      5月11日晚,为期五天的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第七届“名角杯”校园戏剧节正式拉开了帷幕。因为疫情原因,本次戏剧节我们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在我校爱莲书院实现了同步观看演出实况,增进了与同学们之间的互动性,减少了人员聚集的问题,给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戏剧节。 

 

       本次开幕式特别荣幸邀请到重庆市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徐冀老师为我们送上开幕祝语。同时还邀请到学校部分领导以及老师作为嘉宾来到现场观看开幕式。王征副校长也通过镜头致辞,表达出对此次戏剧节的期待,致辞后王征副校长与院长助理李文豹一共点燃了开幕式蛋糕蜡烛,预祝本次戏剧节能够顺利举行。

 

      “名角杯”校园戏剧节是一年一度的盛宴,它一直存在于同学们的记忆里,其中不乏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们,此次开幕式在我校爱莲书院直播,由艺术教育中心两位可爱的老师申琴老师和佟晓雅老师化身“主播”带我们走进了戏剧的台前幕后,我们还邀请到了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们为我们录制了视频,聊一聊他们对戏剧节的回忆,果然大家都无一不在诉说着怀念与感叹,怀念青春冉冉,感叹时光荏苒。

 

       随着镜头的转移,我们一一参观了带有艺术氛围的各个角落,也为介绍了陈列在书院里的艺术品们,讲述了它们的故事。

 

       开幕式后的开幕大戏是由我校大学生舞剧团带来的原创舞剧《陶行知》,该剧讲述了我国著名教育家陶行知的故事,为我们还原了陶先生的一生,屏幕上出现了演员们的舞姿,灯光、舞台、特效、这些一一交织在一起,将整个表演衬托的栩栩如生,更能让同学们进入剧情,步入那个时代。同学也纷纷发出弹幕表达自己的心情,夸赞演员们的专业,惊叹舞台的魅力,真切感受剧中人物的命运,弹幕区火热朝天,讨论得十分入迷。由此可以看出,此次云戏剧节很受同学们的关注,即使不能在剧院欣赏演出,但是这并不妨碍大家对戏剧艺术的向往和喜爱,也无法阻挡同学们的热情。

 

       随着演员的谢幕,舞剧也拉下帷幕,预示着今晚的开幕式圆满结束。为期五天的戏剧节正式到来!接下来的4天8场原创剧目演出、2场专业戏剧讲座、7场戏剧主题活动也将接踵而来,依然有丰富精彩的原创剧目连番上演!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