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艺术传媒学院开展“劳动树德”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移通学院04-22 21:12:27
关注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疫情当前,做好居家防护和学习,与全国人民、世界人民共同努力,共同战疫,共克时艰。也许疫情期间会改变我们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方式,但不会改变我们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

       为树立学生正确的劳动观念,培养学生学生树立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崇高,劳动最光荣的高尚品德,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艺术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采取劳动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于近期开展了以“劳动树德”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线上进行了劳动教育的学习和分享,明确将劳动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相结合,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培养美德。志愿者们通过打扫楼道,清除上面杂乱小广告,帮助小朋友辅导作业等方式来践行劳动树德,培养热爱劳动的品德。志愿者们热情积极的参与活动中,他们一丝不苟,认真对待每一件小事,十分值得我们赞扬和学习。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疫情居家期间,也能发挥志愿者的光和热。志愿者们通过辅导小朋友学习课业,解决他们各种线上学习中所遇到的困难,极大的帮助了小朋友们解决了学习中的困惑。同时,教与学是相互的,志愿者们也能从其中收获良多,温故而知新。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负责清理各种小区垃圾,让整洁明亮成为居民身边日常最美的风景线。楼道、街道、小区大门,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扫把、簸箕是他们的武器,汗水划过脸颊依旧洋溢着幸福的笑脸,干净整洁的环境就是他们劳动的成果。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洁净的环境,让我们一起弘扬志愿精神,共创卫生环境,共同努力,消灭战胜病毒。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参与者们收获满满。志愿者们从身边力所能及的劳动实践中服务了他人,在劳动中培养服务他人和社会的品德。艺术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以更好的姿态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我们一直在行动。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