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开展“就业创业速递进书院”系列活动
移通学院04-19 15:01:38
关注

       为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提高移通学子的就业创业知识与能力,4月8日至14日,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汇江书院和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在线上举办了“就业创业速递进书院”第九期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开展,45名参与者利用网络进行居家学习,全面分析、认识自我,并掌握与自身切实相关的就业创业知识技能;发扬创新精神,以尽早对自我职业生涯进行专业、有效评估,提前做好就业创业规划和准备。

       曾获诺贝尔物理学奖的华人科学家丁肇中说过:“兴趣比天才重要。”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从“三分热度”到“十分热爱”,离不开能力与兴趣的结合,也更有可能取得职业生涯的成功。根据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表改编的“职业兴趣小瓶子涂鸦”环节,不仅让参与者们体验到了涂鸦的乐趣,更让同学们通过对照表直观地剖析自我,发现自己擅长、喜爱的职业。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参与者通过观阅和职场有关的图书、文章或视频,并记录自己的心得感悟,进而一窥职场究竟、发现职场魅力。为期一周的打卡感悟记,不仅让参与者对未来职场有了深入了解,增进了对社会职场环境的认知,更是培养了参与者及时记录感悟的好习惯。

       “线上进阶论,超越不限量”,本次活动不仅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也让参与者了解到更多职场相关知识,为枯燥无味的居家生活增添乐趣,为未来的成长成才打下基础,进而规划、审视自己的职业生涯。“兴趣比天才重要”,“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是亘古不变的道理。只有把职业当作兴趣,职业生涯才能更快乐;只有坚持不懈,职业生涯才会更长久。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