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线 党旗飘扬——远景学院党支部多项并举助力防疫工作
移通学院03-16 19:34:12
关注

       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立即行动起来,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移通学院校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组织党员以多种形式表达对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基层干部群众等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激励广大人民群众不畏艰难、众志成城,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来进入攻坚期,移通学院远景学院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采用党支部交流群线上发布募集的方式开展捐款活动,组织学院师生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号召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捐款。

       活动通知文件发布不到一天,学院党支部就收到了许多党员同志的捐款,各位教师党员在第一时间捐款,为学生党员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捐款的同志中还不乏已就业的多位远景学院毕业生,在疫情防控巨大考验前,他们虽身处全国各地,仍牢记远景学院对他们的培养,不忘初心,积极响应号召,心系远景学院党支部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旗帜作用,为支持抗击疫情工作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远景学院教师党员杨志伟同志率先示范。他说到:作为一名党员,尽力配合党中央打赢这场战役本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加上出身于医务工作者家庭,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更能深切体会到医务工作者的辛劳,疫情防控新闻关于医务工作者的报道让他感同身受,所以更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逆行者们尽自己的一份力,向那些为了人民的生命健康无私奉献的人表达崇高的敬意。

       在谈到作为党员同志能够为此次防疫工作做点什么时,杨志伟同志首先强调了自身作为教师党员的责任,应该通过自身的能力最大限度的支持抗击疫情工作,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担起党员的义务与责任,同时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和学习状况,及时进行指导。对于学生党员,他叮嘱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保证身体健康的同时要积极向身边的家人和同学传递积极健康的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起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无法返校的期间认真完成课业任务,利用这段时间努力充实自我,学习更多技能,为今后的学业做好充分的准备。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除了党员外,远景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投身到防疫抗疫的志愿服务队伍中。远景学院入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徐凯同学,加入了自家所在的四川省都江堰市勤俭人家社区防疫的队伍,他说:“身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更要挺身而出。为人民服务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付之于行动。国家有难,我辈自当应首当其冲!”在假期里,他主动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之中,尽一份微薄之力。签下“请战书”,上到岗位之上。为来往的人员量体温、登记。劝返外来人员,保护好社区居民安全,提醒过往人员带好口罩。“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远景学院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王茂森也主动加入到居住场所——重庆市两江新区红枫路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进行外来车辆登记,外来人员检查,对过往人员体温测量并宣传防疫知识以及对社区居民的统计、整理、录入工作。志愿服务是辛苦的,但王茂森同学说,也是为了抗疫做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聚沙成塔、聚水成涓”,疫情当前,医务工作者和全体人民同心协力、守望相助,全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