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教师在2019年重庆市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移通学院12-31 15:30:02
关注

12月27日,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在四川美术学院虎溪校区举行。来自全市各本科院校、独立院校以及高职高专学校的74名选手齐聚四川美术学院进行了角逐。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比拼,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思政教学部政治理论教研室主任李阳老师,凭借认真的准备、扎实的功底和平稳的发挥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独立院校和高职高专院校组一等奖的佳绩,实现了移通学院在此项赛事的重大突破。

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是重庆地区思想政治教育类教学能力评比最高级别的赛事,进入决赛的选手皆为各校通过初赛精心挑选的骨干教师或教学能手,有着十分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整个决赛共分为主题教学设计和现场抽签讲授两个环节,旨在考察教师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设计安排教学的能力和全面把握教材、灵活开展教育教学的能力。

李阳老师作为移通学院思政教学部骨干教师,有着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曾在移通学院第五届和第六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比赛中获得一等奖、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在决赛中李阳老师现场抽签讲授的是《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第一章第三节:反侵略战争的失败及其原因。整个教学中,李老师注重互动和价值引导、内容设计科学完整、素材运用多样生动、讲解针对性强、语言亲和度高,展现了移通学院思政课教师过硬的专业知识、深厚的理论水平,为移通学院思政课教师团队赢得了荣誉、树立了榜样。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讲好思政课,是每一位思政课教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面对新时代党和国家对思政课以及思政课教师队伍提出的新要求,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搭建更多的学习培训和展示交流平台,促进思政课教师专业水平提升,有力推动移通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和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