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德语教师获2019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移通学院12-10 11:44:45
关注

       12月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的多语种“教学之星”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中德应用技术学院德语教师曹雪姣与王琥老师不负众望,代表移通学院参加本次全国总决赛并获得大学德语组一等奖。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经成为国内高校外语教育界的大规模、高水平权威赛事。2017年,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正式启动,涵盖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和韩语等语种,旨在为高校多语种教师搭建分享交流、相互启迪、共同提升的平台。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大赛5月启动以来接到了来自全国百所高校的200多个参赛视频,最终经过专家的集中评审,有7个语种9个组别的114位教师晋级全国总决赛。

       此次晋级决赛的曹雪姣和王琥两位老师有着丰富的德语教学经验,是中德学院德语教研室骨干教师,且均为中德学院欧标德语教学团队成员,曾分别获得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比赛共分为3个环节:3分钟说课、 10分钟讲课和评委提问环节。赛后各语种评审组长分别对参赛教师赛中的表现做出了中肯的点评和精彩的总结。专家们指出:参赛教师的基本素养、教学方法以及手段着实为广大外语教师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与此同时,也对夯实教师基本功、优化课程设计等方面所出现的问题指明了改善的方向。

       两位老师均表示通过比赛学习和收获了许多,在今后的日常教学中将牢记专家的指导,致力于建设金课,努力提升教学质量。我院也将继续推广教师竞赛,让更多的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以此提高教学水平和课程设计的能力。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