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移通学院12-06 17:09:38
关注

    2019年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积极倡导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大力清除影响安全出行的风险隐患。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合川区交巡警大队在黄桷树广场举办“122全国道路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了近600余名师生前来参与。

“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日开幕式

    中午12:05,“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由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合阳勤务大队副大队长曹江东,智能工程学院学工副院长李巧、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志愿服务指导老师刘月、智能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张颖超、郭超然老师,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的交警们以及各院系学生组织代表们牵头宣誓,广大师生共同见证了122交通安全文明活动的开始。

    “我承诺:遵守交通法规,关爱生命旅程!”在庄严宣誓环节中,由交警、老师和各院系学生组织代表组成的志愿队伍郑重发出宣言,并在交通安全宣传喷绘上署上自己名字,用实际行动践行交通文明精神。

交互式体验,交通规则记心间

    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交通安全宣传与展示+交通常识游戏互动体验”,用模拟撞击、注意力分散、夜视模拟、酒驾眼镜、路怒一族、知识答题、你说我做等七个游戏,通过游戏,不仅让参与的同学们轻松体验到了游戏乐趣,又诠释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活动现场一度火热,围满了不断前来咨询的同学。活动中,志愿者们更为同学们耐心的讲解每个游戏的参与方式,扶着“醉酒”的同学绕开障碍物走S形,向每一位同学提醒安全驾驶的重要性;模拟撞击,提现安全带是生命带;观看路怒VR视频,不良的心理因素,更能影响驾驶安全。生命只有一次,脆弱且短暂,安全问题不可小觑,驾驶时应集中注意力,为自己负责,更为家人负责!

志愿+交警,活动宣传再提升

    为了给广大移通师生提供更为专业的交通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本次活动采用了志愿+交警”的模式,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在黄桷树广场设置“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宣传台,并联合勤务、事故、秩序大队和车管所的民警代表为广大师生提供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咨询及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流动车管所在活动现场为学生师生提供车驾管业务咨询及办理,并在现场设置“122交通文明安全”照片墙,鼓励师生传播文明交通理念,参与体验活动。

    下午六时,本次活动完满落幕。交通安全是一项系统的社会综合治理工程,政府、学校、社会等必须各尽其职,协同推进,才能将此项工作推向深入,取得良好效果。在此之前,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与合川区交巡警支队的合作以长达七年之久。在未来,我们将继续发挥志愿力量,联合合川区交巡警大队将“守护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活动继续进行下去,确保“人人守交通”在广大师生中形成一种生活常态。

    截至12月3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已得到合川日报、合川手机台的现场报道,阅览量超1000余次。此次活动更让同学们重视起交通文明在生活中发挥的作用,排除安全隐患,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文明的驾驶人,为安全的驾驶环境做出自己的努力!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