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第三届大数据程序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移通学院11-28 13:46:31
关注

       10月30日,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第三届大数据程序设计大赛在图书馆成功举办,该比赛由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承办,国际计算机学会俱乐部协办,在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闫会峰院长的带领下,这场从9月份就开始由创新中心负责人吴晓庆老师主要筹办的大型校级比赛吸引了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通信与物联网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淬炼商学院、远景学院、双体系等诸多院系学生共510名学生参与。

图片1.png

图片2.png

       本次大赛依照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规则进行,是将国际上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的ACM-ICPC引入校园,旨在提升同学们的创新能力、思维能力和编程能力。同时,为出战12月23日的重庆市第十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选拔人才。极大程度上的扩大了计算机类专业在校的影响力,促进了在校学生专业能力的提升。

图片3.png

       比赛地点位于图书馆6.7楼,共10个赛场,510名学生共计170支队伍在这些只能带入纸质参考资料的赛场中,分别用C、C++或Java语言对5道中文题目加1道英文题目进行解析修正,在3个小时的争分夺秒后,共诞生一等奖12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35项,优秀奖45项。其中19级软件工程的戴许唯、19级通信工程的杨亨林和18级软件工程的周亭三人组队,不惧与高年级同学较量,最终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同时,自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宗帅东、张伟、唐培人取得第15名的好成绩。

图片4.png

       该比赛的顺利进行和完满结束都离不开早在10月26号便开启的热身赛,其最主要的目的是让大家提前熟悉比赛环境,调试软硬件设备,确保比赛服务器运行正常。这次热身赛,也同时是考验后勤工作人员,他们赛前的不断检测设备是比赛得以顺利进行的必要保障。

图片5.png

       但一切都没结束,本次比赛之后,排名前8的队伍将晋级市赛,在重庆市的舞台上继续自己的荣誉与辉煌。而其他队伍将会修整在待发,等待着下一次机会的来临!最后感谢学校、学院的支持,感谢为本次大赛付出努力的每一个人。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