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邮移通学子实行“回箱计划” 升级绿色新理念
移通学院11-23 13:37:09
关注

      大学生作为网络消费的重要群体,消费能力不容小觑,但随之产生的是快递纸盒随意丢弃,未能有效的回收利用会造成资源浪费、环境污染。为了减少快递纸箱对于环境造成的压力,号召移通全校学子一起环保,11月13日,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与花果书院自治委员会展开了为期7天的“回箱计划”,在学校形成一道靓丽的绿色风景线。

图片1.png 

       此次回箱计划共设立两个站点,C区北苑食堂旁、A区花果书院A6楼下。采取的形式是兑换——同学们可以用自己的快递箱子到站点处换取绿植、钥匙扣、鼠标垫等物品,不同大小、数量的箱子所换取的物品也不同。移通学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参加,随着活动的进行越来越多的人来现场进行兑换,“回箱计划”正在火热进行。

  图片2.png

      现场志愿者张浦渝为我们分享到整个“回箱计划”另她最难忘的一次兑换,她说道:“在本次活动中,有一个男生拿了很多箱子来,这些箱子足以换取多个绿植,但他没选择绿植,而是拿了17支笔”。同时提到,每天晚上搬箱子是他们最快乐的时光,看着满屋子的箱子,感觉自己做的事情很有意义,特别有成就感。虽然很累,但很值得。

  图片3.png

       据本次“回箱计划”负责人说道,“参与者分享的快递纸箱将被用作两种用途:保存完整的纸箱将被二次利用,以此减少资源浪费;破旧折损的纸箱将被回收再生产,以此减少木材的砍伐,污染的产生。同时,通过活动的开展促进参与者增强环保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逐步养成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习惯,为移通环境保护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4.png

      艺术传媒学院杨澜同学对“回箱计划”给予很高的评价与认可:“回箱计划作为新时代的环保举措,是一个绿色环保的新渠道,它促进了资源的循环利用,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对于寝室清洁阿姨来说,回箱计划也为他们减少许多压力。总的来说,回箱计划是一个值得推广并得到大家支持的活动,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

  图片5.png

      环境保护问题不容小觑,保护环境是每一个人的责任。此次打造的“绿色风景线”,在回收快递箱子的同时还号召大家都要增强保护环境的意识,节约资源。虽然本次“回箱计划”只持续了7天,但资源利用、环境保护的意识会一直停留在移通学子心中。(撰稿:杨迪清)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