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第十一届“三江之城”城市生存挑战赛顺利开展
移通学院11-21 20:11:22
关注

       11月15日,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第十一届“三江之城”城市生存挑战赛顺利拉开帷幕,1个医疗包、6支队伍、36名挑战者、168位工作人员,为期两天的生存挑战中,挑战者们初涉社会体验人生,需要咬牙坚持、不断的克服压力,在挑战的48小时中,用脚步丈量合川,用100多次的挫折和求职的被拒绝诉说自己的坚持。

寄言燕雀莫相 自有云霄万里高

      16日上午,在薄雾中,36名挑战者们开始了第一天的求职之旅。他们在合川的大街小巷中四处奔波,只为谋得一个职位。没有健康证、不缺人手、能力不够、技能不熟练、影响生意等接连不断的数种理由从各个商家老板口中脱口而出,几十次、甚至上百次的拒绝动摇着他们的信心。

       经过工作人员统计“鱼跃队”的一名队员在挑战开始的12个小时之内甚至求职失败了33次,一次次的打击让队员们开始垂头丧气,泪水开始控制不住的爬满脸颊,汗水也布满了他们们的额头。选手们开始体会到生活的艰难与挑战的不易。终于,在N+1次的失败后,选手们收获了他们的第一份工作。面对来之不易的机会,每个人都努力将其做到最好,凭自己的双手赚得属于自己的第一桶金。休息时一碗普普通通的白饭,也能尝出玉盘珍羞的滋味;一杯平平淡淡的白开水,也能品出金樽清酒的风韵。

       在后期与工作人员的交流中一名挑战者谈到:“‘三江’让我第一次真正的体会到每一分钱都来之不易。以往只是按月从父母那里领取生活费,那一笔丰厚的资金对于日常生活开销分明绰绰有余,而我却时常抱怨数额不足,挥霍无度,现在想来真是羞愧无比。”

志之所趋无远勿届 穷山距海不能限也

      次日清晨的微光再次唤醒了这群充满活力的挑战者们。在经历了一天的磨合之后,六支队伍的默契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挑战者们在经过一番商榷后,开启他们的徒步寻觅之旅。一条条线索指引着他们走向巴国别都这片土地上的各处风景名胜,完成那些妙趣横生的任务。这一天不仅是对身体极限的检验,更是对精神和意志的挑战。

     “为了到达最后的任务地点,我今天走了30多公里。最初,在地图上看到这个‘不可能’的数字时,作为队长,面对精疲力尽的队员们我难以开口让他们继续前行,于是决心放弃最后的任务积分。”“Holy high”的队长在回归校园后谈起赛程中的决定哽咽的说到:“但看着队里的女孩子们眼里的坚持,我开始意识到我们是一个团队,为了集体的利益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不能也不该轻言放弃。”

       无论是巍峨壮观的钓鱼城、古色古香的文峰古街,或是人来人往的陶行知广场......挑战者们在合川这片2356.21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的各个角落留下他们的痕迹。他们得到的不只是队员之间的友谊,更重要的是成功地完成了对自己的超越,这才是此次最大的收获。

       古人言道:“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36位挑战者在这一场挑战中,不畏疾风骤雨,不惧艰难阻碍,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拼搏、敢于挑战的精神。

披荆斩棘为超越 苦尽甘来明初心

       随着第二天的“三江之城”城市生存挑战赛渐入尾声,挑战者们带着一身的兴奋陆续回到了学校。两天时间,日均40000+的步数记录,人均每天近30公里的行程,6个团队36名选手,共计步行近1100余公里,相当于从移通学院到成都之间往返2次;累计QQ空间及微博3400余次获赞,110万次微博话题浏览量,是近万人对“三江”的关注和互动,是众人鼓励的具现。数据伴随挑战者们,见证了他们实现自我的超越。

     “三江之城”城市生存挑战赛,带给同学的不仅仅是一场真人秀,而是参与后其中的感悟和蜕变。不论你愿不愿意,社会都不会因为你的弱小而同情你,只有靠自己才能生存下去。人生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我本可以!如何挑战上百次的被拒之门外,如何挑战陌生人的冷言热语,如何空手赚的生活费用,如何兼顾爱心和自我生存,是上述每一位参与者各自要交出的答卷。是迎难而上,还是选择放弃?是阳光心态还是心灰意冷?其实答案是:肯定热泪盈眶并且万千感慨于心,因为我们的父母就是这样为我们撑起一片蓝天,更何况旁边有一个和你同甘共苦的团队。

       青年大学生承载着时代的荣誉,作未来祖国发展之路,其命运掌握在青年人的手上,身为当代大学生,更应不畏艰难险阻,艰苦奋斗,创造出无悔的青春岁月,完成时代所赋予的光荣使命!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