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智能工程学子暑期斩获多个学科竞赛大奖
移通学院09-25 09:47:57
关注

       一样的假期,不一样的精彩。2019年的暑假,智能工程学院师生不畏酷暑、日夜鏖战在实验创新中心,在各类学科竞赛中放飞梦想、挥洒汗水、过关斩将、获奖颇丰。从2019年3月开始,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备赛多个学科竞赛,分别是: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国机器人大赛。从3月组建比赛队伍,到今年暑假完赛,历经近6个月时间,智能工程学院师生一路奋力拼搏,展开梦想之翼乘风破浪,在三个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共取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

在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中获国家级奖2项

       全国大学生“恩智浦 ”杯智能汽车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技赛事,是全国大学生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赛事之一。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 ”杯智能汽车竞赛中,移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的两支队伍分别获得西部赛区节能组一等奖和四轮组一等奖,均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本届比赛共有八大赛区510所高校,2300多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共有185所高校,391支队伍参加。8月22日-8月25日,全国总决赛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行,在激烈角逐的比赛过程中,移通学院智能车队员在稳中求胜,再现风采,两支队伍分别获得节能组国家二等奖和四轮组国家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获多项大奖

       2019年第十三届教育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国家A类赛事,是目前国内工业自动化工程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竞赛。本次竞赛有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近600所高校4000余支队伍的16000余名参赛师生报名参赛。从2019年3月开始,在智能工程学院陈龙灿、曹强、黄娜、晁晓洁及张涛然诸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移通学院学子取得了优异成绩,共取得全国初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其中1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在中国机器人大赛中斩获全国大奖3项

       8月29-31日2019中国机器人大赛在青岛即墨创智中心体育场拉开帷幕。中国机器人大赛是目前我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大赛从1999年开始举办,至今已经办20届。本次竞赛吸引来自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在内的207所学校,共计1109支队伍参加,参赛人数超过3800人。移通学院派遣3支队伍参与了该项赛事,经过3天激烈角逐,同学们披荆斩棘,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1项。

       “仰之弥高,钻之弥坚”,学科竞赛开展体现出移通学院学子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钻研精神。能在三个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和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参赛师生的辛勤付出,也是智能工程学院至建设重庆市新型二级学院以来,结合移通学院四位一体的办学理念,在培养应用型创新性复合人才上的一项成果,将激励更多学子为今后成为卓越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而努力。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