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原创音乐剧《错轨》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舞台上演
移通学院09-25 09:53:16
关注

       9月18日晚,作为“向祖国献礼一一重庆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原创剧目展演”参演剧目之一,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原创音乐剧《错轨》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舞台上演。

      《错轨》取材于真实的社会事件,主要讲述了鲜活生命个体在僵化而不公平的机制下被损害和被牺牲的社会故事,通过对三位青年人爱情悲剧故事的刻画,引发观众对青春和爱情的惋惜与眷恋,全剧对个体生命与社会现实产生冲突时应如何面对这一问题具有积极的思考意义。

      该剧目完全由移通学院师生独立创作,经过长时间打磨完善,2015年受邀在重庆大剧院公演,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得到申列荣、夏祖生、刘健、邓齐平等戏剧专家高度肯定,在各类比赛中获得了“优秀演出剧目”等多项荣誉。

       如今时隔4年,受邀登陆重庆国泰艺术中心,再次向全市人民展示移通音乐剧的水准与高度,得到了在场观众与社会人士的一致好评。一位现场观众激动地评价道:“表演非常精彩,通过这场剧能感觉到校园里的艺术气息非常浓厚,同学们都很棒,无边声音,音乐至上。很想再看一次。”同时,此次公演,也是移通学院各类艺术教育平台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青春礼物。

      作为培养学生艺术修养的教育平台之一,移通学院音乐剧项目自2011年6月启动以来,坚持走特色化的艺术发展道路,是移通学院培养人才的重要平台。发展至今获国家级奖项4项,省部级奖项20余项,推出原创音乐剧6部。这些成绩的取得也体现出移通学院“专业教育+通识教育+完满教育+商科教育”四位一体育人模式取得的成果。

      本次移通学院原创音乐剧《错轨》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的舞台上演出成功,是对我院音乐剧项目的肯定,也是对我院完满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肯定。同时本次演出对我院艺术修养与实践版块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带动作用,提高了完满教育在学生中的影响力,高标准、高质量的剧目表演也是提高学生艺术鉴赏能力的最好教材,让更多的学生愿意参与其中,感知艺术的魅力。

       据了解,此次展演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主办,重庆演艺集团、有关参演文艺院团、演出剧院等单位承办。展演共遴选出《江姐》《杜甫》《天路彩虹》《红岩魂》《幸存者》《错轨》等10余台优秀原创剧目,涵盖川剧、京剧、话剧、音乐剧、舞剧、杂技、民族管弦乐等多种艺术形式,将分别在重庆大剧院、重庆国泰艺术中心以及部分高校等剧场演出,展演将持续至11月。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