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历史,邂逅未来 移通学院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移通学院05-23 20:38:15
关注

每年5月18日,是由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发起并创立的“国际博物馆日”。当天,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钓鱼城历史文化博物馆开展了“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本年主题聚焦博物馆作为社区、社群、社会活跃参与者的角色定位,倡导博物馆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进公众的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公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博物馆作为“文化中枢”,还应致力于搭建不同文明交流对话的平台,维护文化多样性,推动不同文化互联互通、包容互鉴。新时代的中国博物馆要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在文化传承中的中枢作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实现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在本次活动的开始,同学们用手中的笔在签名墙上落下了自己的名字。随着活动的进行,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万分。这时,博物馆讲解员们趁着同学们的热情,开始为大家科普了关于国际博物馆日的常识,以及它的由来、主题等相关内容。

 在了解了关于国际博物馆日的相关知识后,讲解员们也为大家讲述了关于钓鱼城历史文化博物馆的点点滴滴,并发放博物馆宣传资料供同学们学习、了解。钓鱼城历史文化博物馆由移通学院学生自主管理、自主使用,使之成为集学习、研究、宣传于一体的历史文化学习基地。校长张德民在博物馆开馆之日曾这样说道,博物馆并非只是简单地将文物和历史事件陈列在一起,它是一个城市的文化名片,是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都关注的城市窗口。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钓鱼城历史以及巴渝文化,钓鱼城历史文化博物馆永久免费开放。

 博物馆肩负着连接历史与未来的使命,一段历史的高度浓缩与汇聚,一份真切的感受与惊叹。在博物馆中我们遇见历史,在遥远的未来我们回首历史,在充满希望的今天我们书写历史。2019让我们在“传统的未来”相遇今天,在博物馆的连接下回首历史,畅想未来,书写今天。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