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志愿者参与合川区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移通学院05-20 17:34:33
关注

      在全国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7日,由重庆市合川区残疾人联合会、合川区合阳街道主办,合川区心连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在合州医院广场举行,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10名志愿者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不忘初心 志愿前行

       活动开始,合川区合阳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上台致辞,她说道:此次活动其目的就是让每一个残疾人都能享受平等的权力,都能利用自身的优势脱贫致富,能够得到社会的关怀,并发挥政府部门及系统的作用,积极推进残疾人特别是贫困残疾人的医疗保障,做好残疾人基本医疗卫生和相关康复服务。做好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开展切实有效的示范引领活动,普及残疾预防知识,防止因病致残致贫的发生。加强对残疾人救助力度,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加快推进农村无障碍环境建设,进一步满足农村残疾人、老年人对基本公共服务的需求。加快残疾人托养服务体系建设,扩大受益面,着力解决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的照料护理难题。

 

奉献爱心 情暖人间

       来自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的志愿者将扶残助残相关知识宣传单发到在场的每一个人手里,并耐心的将宣传单上的内容讲给老人们听。活动一开始,我校志愿者联同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们排着整齐的队列一同站到残疾人的身后,围成一堵爱心人墙,时刻保障着残疾人的安全。在残疾人欣赏文艺表演的同时,也不忘回头看看志愿者们,报以微笑,目光中尽是感激。在有趣的中场互动环节,主持人从现场挑选十名观众上台进行互动,他们要挑战的是蒙眼夹食物吃,该活动主要目的是让她们体验残疾人的生活,以此感受残疾人生活中的不易。志愿者每人对接一名参与者,用毛巾蒙住她们的眼睛并指导她们夹菜,志愿者小心翼翼的引导着被蒙住眼睛的参与者,用自己的双手搭着她们的肩,为他们带去安全感。参与者的挑战过程充满了困难,可想而知,在日常生活中面临重重困难的残疾人群是在如何坚强的生活。关心残疾人,让他们的生活不再阻“爱”,每个人都应该沐浴在阳光下露出灿烂的笑容。

 

 

感恩关怀 幸福点滴

       一句感谢,感谢为残疾人群默默付出的你们。一位70岁高龄的受助者老奶奶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说了一连串感谢的话语,话语朴实却充满了感恩,“志愿服务不光是在经济上帮助了我们,更是让我们知道了自己仍能被关注,仍能被爱,心里一想到志愿者都是暖暖的”。活动快结束时,一位老爷爷为表达自己内心的感激之情,为大家表演了一段快板,在响亮的快板声中,在欢快的快板台词里,字字是感谢,句句显真情。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让残疾人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受益者、参与者和建设者,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