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喜迎2019年高职类新生入学报到
移通学院04-29 11:34:23
关注

       4月27日,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迎接2019年高职分类考试新生的工作如期展开,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上洋溢着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家长们也跟着孩子们一同体验了移通校园的生活。

 

新生报到,资格验证

       在有一隅阴凉的招生处,设立着各院系的报道点和勤工助学组织的咨询点。学生家长在报道点志愿者的讲解和带领下,完成了报道手续并缴纳了学费。2019级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新生陈祥瑞的父亲陈勇说道:"第一次来到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今天主要来是为了看一下学校的环境,体验一下学校的生活。重庆邮电大学在重庆是一张名片,而移通学院是合川的一张名片。选择移通学院是因为学院的专业和环境,我儿子的专业是软件工程,他对计算机比较感兴趣。而且移通学院周围有商圈,生活和学习也比较方便。"


食堂就餐,参观校园

       午日的阳光温暖灿烂,来自各地的新生与家长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在双子湖与图书馆旁的干道上,他们感受到了校园钟灵毓秀的文化气息。各部门干事与志愿者待在帐篷里耐心等待新生咨询,独特的书院制度及幽静的氛围都给大家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许多家长、新生都在咨询点驻足查看专业介绍,向志愿者咨询校园相关问题,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找到各自想要参观的地方。刚与父亲参观完学校的新生何宇说:“我觉得校园的绿化很不错,虽然天气炎热,但总能找到树荫遮阳。我们刚从双子湖那条干道过来,感觉移通校园很大,氛围很好。我也是第一次来到大学,对学校的社团、部门挺期待的,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它们。”

       A区食堂位于天梯旁,穿过操场旁的干道后便引入眼帘。午餐时间,家长与新生们来到A区食堂就餐,他们行走在过道两旁观察食堂的布局、环境,从种类繁多的菜肴中挑选出自己的午餐。入座以后,家长与孩子交流对食堂的看法,脸上时不时露出微笑,表达了对食堂的肯定。与妹妹一同前来学校参观的刘夏在谈及对食堂的看法时,说:“我觉得学校的食堂很不错,主要是卫生环境很好,饭菜也挺好吃。参观完学校,我认为移通的整体环境很好,以后妹妹在学校读书应该会有不小的收获。”

与院长面对面,解决专业疑惑

       在五教的商业图书馆里,淬炼商学院副院长谢银平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张平副院长向新生与家长详细讲解了淬炼商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即培养适应现代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多方面的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复合性人才,同时介绍了学校的“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学生成为完满的人。

       在被问到“勤工助学是否与专业冲突”时,副院长谢银平说:“学校开设了多个方面的多种勤工助学岗位,但这些与专业并不冲突。比如学校的图书管理员、班导生等岗位,是在学习的过程中‘顺便’就把工作做了,学与助相结合。”

       通信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和智能工程学院三个学院的联合见面会在“教工之家”咖啡厅内举行。通信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文娟,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院长郑先锋、副院长毛敏,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党晓园、副院长李巧老师,招生处闫倩老师、各学院教研室老师、辅导员,新生与家长们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在播放完学院的宣传视频后,闫倩老师向在场的新生及家长介绍了移通学院的在校人数、教师资源、硬件设施等基本概况与举行此次院长见面会的目的,她说:“从去年开始,我们学校就在举办新生校园开放日。校园开放日的举办,主要是为了让广大新生对自己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有个大致的了解。”

       智能工程学院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杨帆学长作了题为《坚持所爱》的演讲,向在座的家长与新生讲述了自己坚持兴趣与学习情况的故事,他说:“大学生大致分为两类人,一类是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想做什么的人,更多的另一类就是向我这样一开始什么都很迷惘的人。但我在移通完满教育的平台上,慢慢接触到自己喜欢的行业,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尝试做项目,最终找到自己的就业方向。移通的活动很多,也有很多平台,希望大家在今后可以多多尝试,最终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向。”

       在之后的各专业解答环节,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院长郑先锋教授先简单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大学四年的培养方案。同时,他也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敢于提问,善于向老师提出问题。

       中德书屋内,中德应用技术学院副院长武强义也表达了对新生们祝福:“你们要整装待发,付出行动,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理想,尽快融入大学,努力学习,开拓进取,做一个有抱负、有担当、有才华的中德学子。家长们,你们把孩子交给我们是对我们有了最大的信任,我们有共同的愿望,希望孩子们成长,盼望孩子们成功。”

       随后,德语教研室秦艳老师在讲话中说,学习德语不是一朝一夕的,需要有端正的学习态度,还要找到德语的学习方法,记好笔记。语言需要积累,多读多写多听多说,找一个兴趣点,提高学习德语的兴趣。

体验社团文化,感受完满魅力

       晚上7点,新生与家长们来到下里巴人剧场,感受主持社和苍梧谣配音社承办的“声谷湛悠扬,音响合自然”主题声音show总决赛带来的完满魅力。现场以精彩的相声为砖,扣开了试听盛宴的大门。来自配音社的两位优秀小姐姐给大家带来了一段配音表演,精彩的演绎让观众们身临其境,在绚烂的灯光中沉入了敦煌的美丽之景,领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丽。

       中国是有着五千年悠扬历史的文明古国,不仅有着无与伦比的美景,更有着数不胜数的优秀技艺,京剧便是其中之最,在表演者们的唱腔以及记录中国风采的装束中,新生和家长们感受到移通学院完满教育的优秀成果。Bbox作为一种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技艺,也给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不同的领略,不自觉的沉浸其中。随后,现场的互动游戏更是让全场的气氛达到高潮,个人表演更是将气氛燃到极点。

       本次的家长开放日进一步加强了家校联系,让2019级的新生们对移通学院的教育培养模式以及校园环境有了初步的了解,也让新生家长们了解了移通学院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和学生在校学习状况。移通学院将与全体家长联合起来,为培养学生成为一个完满的人而共同努力。

(撰稿:刘汉君)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