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再获团中央、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联合激励
移通学院03-26 16:23:03
关注

       近日,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公布了3小时平台第二季度活跃前30名组织名单,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从全国1000余家高校、公益机构中脱颖而出,综合排名前10强,获得了团中央、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联合激励资金25862元。自移通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入驻3小时公益平台以来,连续6个月平台活跃度排名前30名,连续两季度获得阿里巴巴基金会资金、培训等激励,共获得志愿服务激励资金60862元。

       3月20日,移通学院志愿服务版块指导老师吴静受阿里巴巴基金会邀请,赴杭州阿里巴巴总部参加2019年首期3小时公益平台“藏经阁”公益培训。培训期间,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孙利军(大圣)、团中央志愿服务培训专家翟雁、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李晓丹、阿里巴巴社会公益部高级运营专家宋阳等人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同时,作为平台优秀高校代表,对移通学院志愿服务工作、3小时平台使用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受到了组织方及参训学员的好评。阿里巴巴基金会公关部张瑞芳对移通学院“留光衣彩”项目进行了深入了解,并表示将进一步助力该项目的宣传。

       2017年9月5日,阿里巴巴面向全社会发出“人人3小时,公益亿起来”倡议,并在手机淘宝和支付宝上线“3小时公益”平台。由社会机构、社会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发动社会力量,从公益机构入驻,公益项目信息发布到公众参与公益行动,最后进行志愿者公益记录。由内而外搭建公益深度参与平台,让公益服务时间数据化。移通学院经团中央推荐,于2018年8月入驻该平台,逐步探索互联网+志愿服务的发展模式。

       在互联网大背景下,移通学院志愿服务工作紧跟时代步伐,在“1246+”志愿服务2.0体系中提出志愿服务和“互联网+”的跨界融合发展模式,搭建公益3小时、志愿汇等线上阵地,借三方平台助力志愿服务工作专业化、系统化,实现与社会紧密接轨,进一步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让“志愿服务,感知感同责任的精神时尚”成为移通学子的成长格言。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