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职归来话收获 移通学院开展教师挂职锻炼分享交流会
移通学院03-22 15:43:17
关注

       近日,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通信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开展了教师挂职锻炼分享交流会。会议由通信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文娟主持,全院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王强老师将自己挂职锻炼的所学所获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

       王老师于2018年9月-2019年1月在重邮汇测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挂职锻炼。作为一名专业课教师,要想具备过硬的实际操作技能,“知行合一”是硬道理。在将近半年的工作中,王老师踏踏实实,不放过任何动手操作的机会,他全程参与了三个加油机项目的研发和上线测试工作。从前期的功能需求分析,到电路板的选择,再到底层驱动程序的编写,最后到上线调试,每一个环节,王老师都积极参与,这使他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和知识应用能力,也为以后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几个月的挂职锻炼,虽然忙碌,但王老师收获颇丰。他收集了大量鲜活翔实的案例,有助于在以后的教学环节中丰富教学内容。同时,掌握了企业项目开发流程和相关技术的发展动向,在以后的课堂教学中,可以把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如实地展示给学生,让学生尽早与社会接轨。最后,通过挂职锻炼,了解了目前行业、企业对相关人才的需求、就业状况,掌握了企业对本专业人才知识结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的要求,以后可以更有针对性地进行课堂教学,培养出更符合企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王老师的精彩分享,让我院教师获益良多。挂职锻炼,不仅有助于培养“双师型”人才,也锻炼了教师各方面的能力,同时还让大家了解到当前行业的人才需求。这将对以后的培养方案的制定、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开发以及课堂教学内容的更新大有益处。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