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师生健康 确保食品安全 移通学院全面深入检查食堂
移通学院03-15 18:08:00
关注

       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身心健康,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卫生管理,确保师生的饮食安全,3月14日上午,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基建后勤处、物业公司代表、校学生会权益部代表、食堂相关负责人一行十余人深入学校南北校区食堂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整改要求。 

 

      校检查小组认真查阅了食堂管理制度、管理台账,随后深入调料库房、食品原料库房、配菜间、操作间、加工间、烹饪间、备餐间、洗碗间、冻货仓、食品留样窗口、打菜窗口等现场,对厨房环境卫生、原材料采购情况、食品保质期限、餐具清洗消毒和摆放、用水卫生、食堂工作人员规范操作等方面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隐患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问题责成相关人员限期整改,对管理水平较高、卫生环境优良的窗口予以肯定。

 

      校检查小组听取了食堂负责人对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地了解了食堂各项工作流程,要求食堂关注细节管理:一要提高认识,饮食无小事,要始终将师生的饮食卫生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刻不能放松,千万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必须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管理;二要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食堂安全管理条例》等各项管理制度和规范要求逐项落实;三要加强业务学习,要熟记食品安全的业务知识,严防各类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严把食品采购、验收、保管、加工、成品销售关,做好各类台账,确保食品卫生安全,保证广大师生的就餐安全,让师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校学生会权益部龚强同学说:“校学生会权益部每周组织一次检查,我们亲眼所见、切身感受,可以全面、直观地了解到食堂的内部情况,收集整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和疑问,在检查的时候当场询问工作人员和负责人,然后我们再将检查情况反馈给更多的同学。”

 

      检查结果显示,移通学院食堂卫生状况良好,食品和原材料储存得当,生产、加工等环节操作规范,管理人员认真负责,操作流程符合要求,各项管理措施较为到位。区教委领导一行深入检查后,对移通学院食堂饮食卫生安全表示认可与肯定。

 

      食堂服务是学校后勤保障工作的重要环节,抓好食品安全是后勤保障重点工作。为做好日常管理监督工作,物业公司的食堂管理人员每天进行定点定项的检查并有每日巡查记录,基建后勤处每月组织专项检查并及时做好反馈工作。

 

       此次检查要求严,标准高,覆盖面广,对移通学院食堂饮食卫生安全工作提出新的要求,重申了饮食卫生工作长效机制建设的重要性,对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通过此次检查,将进一步提升和有效加强食堂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不断提高食堂管理水平,积极打造健康、卫生、平安食堂,确保师生饮食安全。(撰稿 唐梦)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