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志愿者积极参与合川区创文活动志愿服务工作
移通学院12-12 08:18:26
关注

      文明从脚下起步,创建从你我做起。12月4日,合川区委宣传部、区创建办、区文明办、团区委、区妇联联合举办了“新时代青年同心同梦,创文明城区共建共享”暨合川青年话文明系列活动演讲比赛,移通学院志愿者受邀于赛前前往了合川区久长街负责此次活动的服务工作。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积极配合主办方进行准备工作,诸如场地布置,疏散群众,演习彩排等。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会场工作井然有序。

      台上参加比赛的9位选手是来自合川区各各岗位的青年,他们每一位都结合自身所在的岗位职责,紧密围绕“新时代青年同心同梦,创建文明城区共建共享”的主题思想,通过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声情并茂地讲述着自己对公众文明的发现和呼吁。演讲者们用一句句触动人心的感怀、一个个发人深省的问题,引导观众们深入思索,感悟文明的真谛。

      台下忙忙碌碌的志愿者们不时地在人群中穿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有的在维护现场秩序,有的在引导参赛人员和评审入场就坐,有的在传递现场人员与主办方负责人的需求交流,他们不辞辛劳,随时待命,凸显出移通学院志愿服务的高度负责。

活动接近尾声,合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万忠上台点评总结,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创文工作的市民表示感谢。同时通过聆听选手们精彩的演讲,对创建文明城区有了更高的期望,也呼吁大家从行动上共同努力将合川创建成一座文明城市。

至此,“合川青年话文明”系列活动演讲比赛就此圆满结束,但创建文明城市仍需勉力,志愿服务也同样在前行。相信通过此次志愿之旅,移通学院志愿者定能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并以此深入,为创建文明校园更添动力。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