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学子在重庆市第九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移通学院12-11 21:45:10
关注

       12月8日,由重庆计算机学会、重庆市经信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联合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参加本次比赛的有来自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大学等共31所院校的178支队伍,在这次比赛中,我校共获得一等奖2个、三等奖1个,并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undefined

       本届赛事参照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ACM International Co11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的规则,采用相同的比赛评分软件系统。比赛强调参赛者计算机程序设计的专业素质和团队协作精神,重点考察参赛者程序设计语言、数据结构和算法分析与设计等相关知识及综合应用能力。本届比赛命题参考ACM-ICPC命题方式。竞赛采用团队赛,每个团队3名队员,每位队员为来自重庆各个学校的学生,答题数量最多的胜出,相同答题数量以最快完成答题者胜出。

       12时40分,比赛正式开始。每一支队伍都在马力全开地分析手中的题目,寻找最优解的算法并在队伍所分配的电脑上编程作答。题目有难有易,涵盖了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多种复杂问题。如何分配队员工作、如何选择题目、如何选择算法、如何争夺时间优势……赛场如战场,将近两百支队伍在赛场上全力以赴地战斗着,排行榜上的数据则是瞬息万变。

      我校队伍斩获颇丰,半数参赛队伍获奖,由霍敏霞老师指导的来自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的乐秋鸿、王家豪、袁宇,来自远景学院的吴盖伦、薛惠文、王晨宇两支队伍均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来自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的李鸿、李佳键、靳鹏杰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另外,根据参赛队伍解题情况的总积分,获得了优秀组织奖。这是自重庆市赛举办以来,我校在此赛事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但无论如何,一场比赛带来的不只是证书和奖品,更是对参赛选手心智的磨砺、眼界的开拓。井底之蛙眼中的天空不过三尺,走出去,外面广阔的世界更能激发人的斗志。(撰稿人 粟思寒)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