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稿!第二届“钓鱼城”大学生中文创意写作大赛邀你以文论“战”
移通学院11-21 10:18:44
关注

      11月17日,重庆大学生文学社团嘉年华在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开幕,来西南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全市30余所高校的文学社团社长、文学骨干及文学青年共计500余人齐聚一堂,交流、分享了在文学创作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最新成果,同时也为第二届“钓鱼城”大学生中文创意写作大赛造势,向各高校大学生详细介绍参赛以及评比规则,向全球青年人发出参赛邀请。

1DA5E90D7808CEFF5CD5D14D6A9_B8B343D1_156CA.jpg

 30余所高校齐聚移通共享嘉年华

        活动中,各校文学社团就文学创作的经验以及文学社团的创立、意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重庆工商职业学院雅韵诗词文学社社长张毅发表了自己对文学社团的感想。他认为,文学社团不仅是一个组织,更像是一个家,需要相互沟通。社团内的前辈要对后辈细心照顾,提高他们对文学的兴趣,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文学社团。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创意写作学院院长助理李孟则表示,通过举办文学社团嘉年华活动架起校园学子之间文学交流的桥梁,进一步推进文学在国内各高校的普及和推广,相信通过参加活动使更多大学生能够了解文学,爱上文学,并影响到身边的人,使文学之风兴起校园,风靡社会。 

      当天开幕式上,各高校文学社团的大学生们不仅能写,还发挥了“演”的特长,为现场观众献上了朗诵、啦啦操、相声等文艺节目。此外,来自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创意写作志愿团等高校文学社团获得全国文学联盟优秀社团;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创意写作志愿团团长林鸿宇还当选新一届重庆高校文学联盟主席。

成邀全球青年人共逐20万奖金

    “钓鱼城”大学生中文创意写作大赛是由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创意写作学院全资主办,面向所有使用汉语写作的大学生(包括中国的和国外的本专科生、研究生)创办的文学奖项。大赛旨在激发青年人的创造性思维,提高当代大学生中文写作的能力。

     据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创意写作学院方刚老师介绍,第二届“钓鱼城”大学生中文创意写作大赛将2019年5月30日截稿。虚构类与非虚构类,其中虚构类,以小说为主,字数要求在2000至60000字之间;非虚构类;:散文、纪实文学、田野调查,字数要求不低于2000字。

     同一参赛选手可同时参加本次大赛的虚构组和非虚构组征稿,但每组仅限一篇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必须为首发,即未曾在任何网络、纸质、竞赛中公开发表过。本次大赛仅接受电子来稿,以word文档为主,开头注明姓名(包括真实姓名)、出生年月、所在学校、院系、年级、联系方式(移动电话号码、固定电话号码、电子邮箱)等基本信息。

      参赛选手需将word文档投送至相关组别邮箱:虚构组发至cyxz01@126.com;非虚构组发至cyxz02@yeah.net。所有电子来稿均须采用附件形式,并将邮件名称命名为参评人姓名+作品题目。

      具体征稿要求请参见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官网。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