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喜获2018年重庆市大学生英语类公文写作技能竞赛本科组佳绩
移通学院10-31 15:25:35
关注

       10月20日,2018年“纳德杯”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决赛在重庆科技学院成功举办。移通学院学子在外语系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英语类公文写作技能竞赛场上的激烈角逐,王顾民喜获本科组一等奖,张卓鑫、黄润武、邓晶喜获本科组二等奖,王朝英、李梦瑶、张桢、杨发佳喜获本科组三等奖。此次英语类公文写作技能竞赛由外语系刘菊老师带队参赛。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这是移通学院第二次参加重庆市大学生英语类公文写作技能竞赛,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外语系高度重视,认真遴选指导教师,精心挑选学生组队,积极组织校内培训。英语类公文写作技能竞赛涉及通知公告、实用信函、证明、合同协议、日程安排及会议记录、摘要、参考文献(APA格式)、报告等八类英语应用文写作,主要考察学生在英语应用文写作中格式的规范性、语言的得体性和论述的思辨性。为了能在该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外语系指导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了多次专项指导,学生受益匪浅,普遍反映提升了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进一步促进了文理学科融合,形成了学赛结合、研用互动的良好典范。经过遴选和培训,学校最终选派12名同学前往重庆科技学院参加比赛,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据了解,2018年“纳德杯”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共吸引了西南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来自全国68所高校的1288名选手参加中文、英文类个人赛以及团体赛。本次竞赛旨在提高大学生英语公文写作能力,促进学校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时代社会各界对高水平英语公文写作人才的需要。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