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志愿者参加合川区“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活动
移通学院10-09 19:43:26
关注

       9月28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合川支行、合川银监分局以及合川区金融办联合合川区十几家银行在公租房小区北城佳菀举办了“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服务月活动。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志愿者荣幸受邀作为青年代表于当天上午九点前往活动现场参与该活动。

       细雨绵绵,微风拂过,伴随着丝丝凉意,移通学院志愿者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到达活动现场。在和工作人员进行简单工作交流后,他们便穿上红马甲,拿起宣传资料提前了解工作内容。

1.png

(志愿者到达活动场地,穿上红马甲)

       活动主要通过演讲、歌舞、小品、金融知识有奖问答等环节开展。志愿者为观众们分发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反假币、支付结算、拒绝“校园贷”“现金贷”等宣传资料,通过多种多样的宣传形式吸引大众了解金融知识,远离网络贷款,树立风险防范意识。

       在此次活动中,也不乏有一些文化程度不高或不识字的老人参与,他们的生活中缺乏新闻媒介来获取相关知识,但他们往往也是极易受骗的群体。所以志愿者耐心的向老人们讲解并科普相关内容,志愿者用着简单质朴的方式希望能帮助社会上的各种人群。

2.png

(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讲解诚信金融知识)

       早在2017年8月,移通学院成功入选为重庆市青年信用体系建设首批试点单位。在今年6月由“中国银行合川钓鱼城支行”的林小平行长为移通学子展开了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的相关讲座。在与“中国银行”的多次合作下,传播力度的相互促进让“青年信用体系建设”更深入在移通学子的心中,同时借此平台也让“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的走出校园面向更广大青少年群体,让更多人受益其中。

3.png

(重庆市合川区银监分局副局长唐波涛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活动圆满结束后,仍有不少市民前来领取宣传书并来咨询相关金融知识,志愿者与工作人员们也逐一他们解答。市民也对于此次活动给予良好反馈,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