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在“合泰杯”第十一届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中斩获一等奖等
移通学院08-30 08:38:34
关注

       近日,重庆市教委官方微信(重庆教育)发布“合泰杯”第十一届重庆市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获奖名单。移通学院通信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王强老师指导的作品“VR看房机器人”表现不俗,斩获一等奖;高飞老师因组织工作特别出色,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工作者”称号。

15084D73837B2B03594E6E94D77_03D37E76_3D22D.jpg

        6月3日,“合泰杯”第十一届重庆市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在重庆邮电大学落下帷幕。该项赛事由重庆市教委主办,重庆市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盛群半导体有限公司和重庆邮电大学联合承办,是一项应用设计竞赛,重庆理工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工程学院、重庆交通大学等28所高校组建了508个代表队参加竞赛。

        竞赛采用市面上广泛应用的HOLTEK系列单片机为竞赛工具,参照“应用控制类、节能家电类、家居健康应用类、智能汽车及自动化控制类”等命题进行自主创新和作品设计。整个比赛由学生自主命题、设计并完成整个作品创作,强调作品创意、团队协作,注重与生产实际和商业应用紧密结合,具有极其鲜明的竞赛特色。通过此次比赛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工程实践素质,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单片机研究和制作的综合能力。

        来自全市各高校的155支队伍进入决赛,共设6个一等奖,竞争异常激烈。自去年12月份开始,通信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便开始积极筹备、组织指导团队,对学生们进行集中培训,同时对参赛作品进行反复修改。经过半年的构想、设计、开发、调试和实践,最终移通学院有4支队伍入围决赛。在6月3日的决赛现场,通信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王强老师指导的作品“VR看房机器人”从155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智能工程学院李洁、张磊老师指导的作品“智能快速晾衣装置” 获得三等奖,展现了移通学院学生良好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不俗的实践能力。

        据介绍,“VR看房机器人”是一款结合虚拟现实,视频传输技术,无线通信技术以及传感器技术的作品,消费者通过一款普通的VR眼镜以及一部app就可以实现远程看房,并且可以通过自身的动作来控制机器人真正实现身临其境。同时机器人身上装有各种传感器,可以将房子内的温度湿度光线等实时传输回来让购房者更直观的了解未来房子的信息。

        赛后,通信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科竞赛负责人高飞老师介绍道:“通信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制定了详细的活动开展计划,除了参加学校组织的大型科技活动外,在学院内部或本专业也举行了多样化的科技活动,使科技活动常年化、层次化、多样化、系列化。成绩的取得,极大的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形成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带动了一大批学生投入到科技活动中去,对学院学风、教风的改善起到了积极的正面带动作用,对学院凝练专业品牌、提升办学质量起到了直接的推动作用,为学院‘分类培养’的实施提供了良好的示范和契机。”

35D3C4A2A598EFC50A43AD65F34_E9CE6C57_2208F.jpg

        正所谓“以赛促学内化于心、以学促做外化于行”。我院学子再次获奖,正是移通学院“以学促做”、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成果的重要体现。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