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子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市赛佳绩
移通学院07-02 15:30:32
关注

      6月7-8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重庆市总决赛在长江师范学院圆满落幕。本届大赛有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本科院校和部分职业院校参赛,共计20所院校38支代表队,230余名师生。移通学院淬炼商学院两支参赛队伍从校赛中脱颖而出,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在重庆市决赛中分别取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商科专业委员会主办,长江师范学院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是全国经管类专业技能竞赛类中参赛规模较大、影响力较广的一项重要赛事。比赛采用新商战电子沙盘平台与物理沙盘相结合的方式运作企业,所有运作必须在模拟平台上记录,物理沙盘作为辅助运作工具。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根据经营规则的要求,以现场操作模拟平台的方式,完成每年的企业模拟经营,让学生体验企业间的竞争,熟悉生产制造、渠道建设、订单争取等多个环节的运营模拟,根据综合成绩确定比赛名次。

3.jpg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过程中,我院的选手们以敏锐的市场嗅觉,全面的市场数据分析,灵活的竞争方案、细心的财务预算和默契的团队配合,在各队CEO的运筹帷幄中,击败了大部分竞争对手,最终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为移通学院的理论+实践、专业+完满教学的大树又增添了一枚硕果。

 4.jpg

     赛后,参赛选手们在兴奋之余总结道:“如果我们能再大胆一点……”,“如果我们那次没漏点研发……”,他们还在意犹未尽,期待明年能再创辉煌。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