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花果”志愿服务培训计划第二期中级班顺利结业
移通学院06-27 08:06:10
关注

       2017年9月,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花果”志愿服务培训计划第二期中级班正式开班,200余人经过笔试、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确定60名学员,他们通过N种分领域不定期开展专项培训,理论与实践结合,开展理论培训7次,外出交流学习3次,作为志愿服务的中坚力量,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见证成长。

“花果”之种,初心萌芽

       随着移通学院志愿服务项目的稳步发展和日渐成熟,志愿者精神也深入到每一名移通学子的内心。2017年9月20日,“花果”志愿服务培训计划第二期第一讲特邀周林波副教授主讲关于《志愿服务项目的创新与包装》这一课题。周林波副教授系统地阐述志愿服务项目出彩点。强调志愿服务项目是为展示国家形象与城市形象,形成示范效果,从而带来巨大的精神鼓励,最终有助于建设和谐社会的理念。

图片1.jpg

       2017年11月2日下里巴人剧场花开满堂,迎来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名家大讲坛暨“花果”志愿服务培训(中级班)第二期第二讲。学校有幸邀请到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副会长谭建光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一场激昂振奋的讲座——《志愿服务发展与人民的美好生活》,借此契机聘请谭教授为我校志愿服务顾问。同年聘请国内、市内多位志愿服务专家、一线优秀志愿者组建专家导师库。

图片2.jpg

图片3.jpg

“花果”之芽,初心开花

       2017年12月12日“花果”志愿服务培训计划第二期第四讲不再是以讲座形式开展,移通学院邀请了重庆市合川区红十字会中心为全校师生讲解关于应急救护的知识,经过现场考试获得国家认证的初级证书。

图片4.jpg

       2018年5月9日,重庆市合川区疾病控制预防中心、重庆市合川区强制隔离戒毒所、重庆市司法局嘉陵强制隔离戒毒所为移通师生讲授“禁毒防艾”知识。通过讲解促进促进学生对毒品、艾滋病的了解,提升我=学校志愿服务多样性。让“禁毒防艾”从自身做起,成为一名积极参与禁毒防艾的社会宣传和公益事业的新时代青年。

图片5.jpg

“花果”之花,初心绽放

       “花果”志愿服务培训计划第二期中级班学员去往重庆进行实践活动,分别前往重庆主城进行有关志愿服务及公益救援的参观学习。参观“广九直播中心”、重庆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重庆市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等单位,通过外出走访了解民间志愿服务组织,提升志愿者的自我能力,拓宽志愿者的眼界,提高对志愿的认知。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花果”之果,初心不改

       近年来,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坚持以“花果”志愿服务培训计划为抓手,推动志愿服务质量和注册志愿者素质显著提升,“花果”第二期中级班学员将所学付诸实践,用自己的方式为公益奉献力量。他们带领自己的支队奋发图强,在市民学校坚持两个“1+1”,用专业的态度对待每一次活动;他们带领自己的院系改革创新,通过移通学子在行动展现他们自身的特色;他们代表移通绽放光彩,坚持一个立足点,服务合川,辐射重庆。

图片9.jpg

       过去如同一粒种子,被岁月悄悄地埋在心底,历经风雨的洗礼,最终破土而出、开花结果。这中间百般折转的经历就是一笔隐形的财富,留作积淀。本期“花果”志愿服务培训计划的结业,是完结,亦是开始。“花果”累结硕果,为志愿孕育希望。志愿与青春同在,在明天的明天,拾取新种,耐心播种,听心之所感,展花之所愿,收获更加丰硕的果实。

图片10.jpg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