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大学生就业报告出炉 移通学院就业率远超全国平均水平
移通学院06-20 10:17:43
关注

      近日,第三方社会调查机构麦可思在北京发布《2018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就业蓝皮书),移通学院2017年就业率远超全国平均水平,七个需求增长型“绿牌专业”,移通学院就有六个,连续三届“绿牌专业”更是移通学院办学的“王牌专业”。

     《报告》显示,2017届全国大学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为91.9%。移通学院就业与创业服务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移通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与就业质量稳步提高,2017届本专科4329人,初次就业率达94.92%,年终就业率达96.49%,均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根据不同专业的就业状况,《报告》也列出了失业量较小,就业率、薪资和就业满意度综合较高的专业,为需求增长型七个“绿牌专业”: 除“信息安全”外,移通学院开设“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数字媒体技术、通信工程、数字媒体艺术”等六个专业。其中“软件工程、网络工程、通信工程”连续三届都是“绿牌专业”,更是移通学院办学的“王牌专业”。

      在当前国内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移通学院能够达到如此高的就业率,一是有正确的办学定位和明确的的办学理念。学校秉承“乐教、乐学、创造、创业”校训精神,确立了“信息产业商学院”这一办学定位,以及“专业教育+通识教育+完满教育”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未来社会中坚力量的领导者,服务信息产业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学校十几年来结合市场需求及学校自身优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是强化实训实习基地,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力度。学校通过建设专业实验室、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以及学生科技竞赛训练基地、公共教学平台等,为学生构建工程训练创新平台,大力培养应用型信息技术人才。构建与企业无缝对接的双体系基地,开展素质拓展、创新学分、工程训练、移通网络学堂等人才培养的全方位工程教育体系。成立重庆市首个创业学院,建立大学生创业基地,全面推动创业教育和实践。

      三是完善的就业管理体制。努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全程化的就业指导,为保障毕业生充分就业,校领导亲自挂帅,形成全员抓就业、人人促就业的局面,将学生就业能力的培养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每一个岗位和环节,让每位学生得到真正的关心与帮助。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