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邮移通学院成立“双子湖诗社” 诗坛名家来助力
移通学院06-08 08:49:47
关注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6月初成立“双子湖诗社”,《诗刊》《星星》《诗歌月刊》等国内著名诗歌刊物名家纷纷前来助力。

     诗社立足于打造成移通学院最好、全国有影响的大学生社团,正式聘请以下国内著名诗人为顾问:著名诗人、中国作协《诗刊》副主编李少君;著名诗人、《星星》诗刊主编龚学敏;著名诗人、《诗歌月刊》主编李云;著名青年诗人、《延河》下半月执行主编马慧聪;著名诗人、重庆文学院专业作家、原《诗刊》编辑唐力。

QQ图片20180607173812.png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内,有一处诗意盎然的景观——双子湖,四面围树,中间湖水微波荡漾,让人不禁联想到柳宗元《小石潭记》中的“青树翠蔓,蒙络摇缀,参差披拂”。诗歌是美好的,诗歌创作应发扬光大,对有一定艺术修养,热衷于诗歌的大学生,移通学院创意写作学院的文学导师们十分重视给与培养。

     为什么聘请这么多国内名家做顾问?据“双子湖诗社”文学导师徐庶介绍,“我们考虑诗社近百名社员基本上都是大学生,其中以创意写作诗歌工坊学员为骨干,他们在人生阅历和写作技巧上相对欠缺,我们聘请名家做顾问,能让热爱诗歌的同学学到更多诗歌技巧。有名师的点拨,能够学习到诗歌的一些精髓,相信双子湖诗社能培养出一批又一批90后00后诗人。”

     我们了解到,在创意写作学院和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双子湖诗社正式创立,主办方希望移通的学子能够把对诗歌的这份热爱以及热情延续下去,把写诗的情调带到生活中去。并且希望通过诗社激发更多同学对诗歌的喜爱。

   “诗养心,可提高人的素养。”诗歌真正能渗透进一个人的内心,使心灵得到升华。它能提高移通学院学子的整体文化素质,让诗歌走进校园,同时,这个诗社也是学院一个文化品牌。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