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组织开展“青春与改革同行”主题演讲比赛
移通学院06-05 07:52:36
关注

改革为梦想启航,青春为改革发力。5月30日晚,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校党委主办、思政教学部承办的“青春与改革同行”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下里巴人剧场正式拉开帷幕,在146名选手中通过预赛和复赛脱颖而出的7名选手参加决赛,最终吴悦、马厚伟两位同学荣获一等奖。 

1.jpg

“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春风化雨,40年跨越腾飞。40年的改革,我与您同行20载,20年来,我们沐浴着改革的春风,见证着改革给我们带来的变化。未来的青春,我们仍将与您同行。我们青年一代应当传承敢于突破陈规、大胆探索未知、勇于创新创造的改革精神,用青春去谱写改革的新篇章!”1号选手夏存以《20岁的见证》为题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她从自己出生至今的生活变化入手,通过吃、穿、住、行等对比,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见证着改革带来的巨大变化……

2.jpg

接下来的6位选手们带来了《改革潮涌 青春扬帆》、《我心中的英雄》、《青年,在改革中奋进》、《坚定改革,青春同行》、《青春乾乾,与改革偕行》、《不负今日,方得始终》主题演讲。他们丰富的肢体语言,抑扬顿挫的声音,赢得观众阵阵掌声,透过他们讲述的内容,让人们深深体会到改革中的每一位践行者都有着直面困难、突破难关、锐意进取,奋力前行的精神!

3.jpg

“组织和开展本次演讲比赛,充分发挥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提高了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性和针对性,做到了课赛融合,以赛促学。”党委委员、党办院办主任张衍学讲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就像初升的太阳,同学们你们正当青春年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正所谓‘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同学们要秉承改革创新精神,探索真知,求真求新,为改革书写新的篇章!”

(记者 粟思寒)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