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慧科集团来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洽谈合作事宜
移通学院05-23 10:27:48
关注

      5月18日,阿里云大学高校合作总监项立、阿里云重庆区域高级经理杨力、慧科集团重庆区域负责人陶晶一行3人访问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在行政楼417会议室洽谈校企合作事宜。院长助理、中德应用技术学院院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尹浩亮,远景集团国际合作部主任李伟、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院长郑先锋出席会议。

1.jpg

      院长助理尹浩亮对项立一行来校洽谈表示热烈欢迎,对阿里云与慧科集团将合作项目落户移通学院进行由衷感谢,并介绍了移通学院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和各院系的基本情况。

2.jpg

     会上,项立总监介绍了阿里云的相关情况并就本次拟与移通学院合作事项作出说明。他介绍道,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云计算品牌,是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公司。阿里云作为国家第一批创新创业试点企业,结合重庆特色,开发了智慧旅游、智慧医疗、智慧学习等项目。但公司发展也面临着熟悉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的人才匮乏问题。目前,阿里云在积极寻求与高校的合作,现已有部分校企合作成功案例。他希望双方能在大数据实验室建设、双创项目、技术社区等方面开展合作。

3.jpg

     校企双方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方面人才培养、科研领域具有不同优势,此次合作以培养大数据云技术应用型人才为主,阿里云拟在校开设高端培训班,在部分学院添加一些课程设置,推出实训课程,阿里云每个月会对接学校合作项目进行跟进,为重庆培养通用型可实用人才。

      此次合作秉承“合作双赢、优势互补”的合作原则,通过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为社会发展、企业竞争培养大数据云技术应用型人才,实现学生、学校、企业多赢的有效模式。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