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宿舍“学霸”扎堆 6个寝室24名学生留学德国
移通学院05-17 14:07:13
关注

近日,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中德应用技术学院赴德留学录取结果公布,来自中德应用技术学院20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6个宿舍24名学生全部获得海德堡应用技术大学录取。接下来他们将踏上留学之途,开启属于自己的求学之路。

6.jpg

据了解,24名学生分别住在南校区花果书院与别都书院A5 618(女寝),A1 209 、A1 222、 A1215、 A1206 、A1218(男寝)寝室。他们均来自不同的地方,为了同一个梦想。实现自己的留学梦、理想梦。从寝室同学获悉,20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生韩桢涛高考时是一名文科生,但基于他对德国机械的热爱,毅然决然选择我校中德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经过不懈努力,取得了令众人称赞的成绩。他表示:“当时进中德,就是出于对机械电气的热爱,对德国的向往,所以一直努力坚持着,不敢松懈怠慢一点,希望自己进入更好的学府继续深造。”

IMG_3053.jpg

当提到宿舍学习氛围时,他们纷纷表示赞同。“每个宿舍同学们都不一样,像我们室友惰性比较大,所以我就承担了每天叫他们起床的任务。”20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3班马欣悦如是说,也有同学调侃道:“我每天早上六点之前喊他们起床,有时要连续喊第二遍、第三遍。”在后期阶段的学习过程中,为了不影响同寝室室友的学习进度,同学们相约至图书馆自修室学习,相互鼓励,相互帮助。 

IMG_3064.jpg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间移通的时光即将结束。同学们回忆过往,生活中的点滴都离不开辅导员老师的辛勤付出。来自20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黄星荣说道:“辅导员老师定期帮助我们制定学习计划,并督促我们严格完成,开始我们不太理解,有过抱怨,慢慢发现了辅导员老师的良苦用心,德国考官来面试时自己并不怎么紧张,反而辅导员比自己都要紧张。在赴德游学这段路上辅导员对我们的帮助特别大,真的很暖心,感谢老师们对我们的教育,感谢移通学院对我们的培养。最后给学弟学妹们一些中肯的建议,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好    好努力,要坚持!一定要学好语言,坚持就是胜利,永远不要轻言放弃。”

DSC_4791.jpg

这些学霸寝室为同学们开了个好的开端,祝福他们德国求学顺利,学成归来。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