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长鸣 移通学院3000余名师生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移通学院04-09 19:13:54
关注

   “嗡嗡嗡……”4月9日上午9点40分,随着一声警报拉响,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组织的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该校3000余名学生在引导员的指导下沉着应对,迅速从教室撤离并沿着疏散通道跑向安全地点集合。

1.jpg

    为做好此次演练,学校保卫处、学生处提前召开协调会议,部署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有关事项,对整个演练过程作了周密的安排,明确了相关工作人员的职责,并对安全逃生方法、路线、注意事项等作了预案。演练前,各辅导员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了学校制定的详细演练方案。

2.jpg

   演练现场,在警报声拉响后,各楼梯口的负责人、各路口引导员和各位引导老师都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所在的岗位,并按照各岗位的职责认真开展工作。各任教老师指挥同学们遵照“先躲后跑”的原则,先就地避震,再组织学生迅速从教室前、后门有序撤出,学生们沿着各安全通道,以双手护头、半蹲式的姿势,快速、有序地向安全地带跑去。在疏散过程中,校园各个关键位置均有专人看护,确保了演练安全、有序。整个演练活动用时仅耗时5分钟,南校区教学楼所有师生全部疏散完毕,在教学楼广场和各主干道集合。

3.jpg

   “这不是我第一次参与类似演练,但通过参加这场演练,让自己应对突发事件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遇事要迅速撤离现场,沉着冷静,不要推搡拥挤,及时寻找安全通道,掌握到一些地震逃生技能对以后遇到突发事件能有所帮助。”2017级管理工程系工程管理专业的向佳佳同学表示,虽然参加过多次演练活动,但每一次都要认真对待。2016级计算机科学系软件工程专业的李乾程同学说:“在地震来临时我们不要先急于往外跑,要先抱头蹲下,躲在桌子下面或墙角边,因为随时都会有余震。在这次应急疏散演练过程中,有的同学显得有些随意,但地震真的降临的时候,容不得随意和拖延,过程就是这样的,现在好好练习撤离,到时候才能更快逃生。”

4.jpg

    整个演练组织有条不紊,移通学院师生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清楚,参演师生疏散有序迅速,做到了安全、快速、有序、高效。通过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广大师生员工有效增强了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应对地震灾害事故自救互救能力,对确保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安全、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