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人的一天之默默奉献的后勤人员
移通学院03-28 11:48:07
关注

走在移通的校园里,当同学们坐在晨曦下早读时;当同学们在温馨的教室里遨游浩瀚的书海时;当同学们每一天都沉醉在这温馨的校园生活中,领略四季的变换时;你可曾想过是无数个后勤工作人员在为此默默辛苦耕耘呢?本期我们一起走进移通后勤服务人员的一天。

7:00 am,晨起时分你总会见到的守护者

门卫保安早已整装待发,在校园各处巡逻。看着来来往往的同学,保安叔叔带着慈祥的目光看着这些似自己孩子般大小的学生,他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这个校园带来安全感。默默无闻,却用行动证明着自己的价值。

3.jpg

8:00 am,辛勤清扫的美容师

刚开始上第一堂课,清洁工已经打扫完大半个校园了。手中的扫帚陪伴了一年四季,风雨无阻出现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只是一个平凡的人,做着平凡的事,劳动令本就无限风光的校园锦上添花。

4.jpg

9:00 am,不辞辛苦,守护安全

维修工人正急急忙忙的向维修点走去。他们的宗旨是:“为学生服务,不仅求速度更求质量的完成自己的工作。”他们辗转于学校各处,哪里的设施出现问题,哪里就有他们。他们不辞辛劳,即使是晚上,只要学生有需要,他们也会马不停蹄的赶往学生宿舍,第一时间为学生们解决问题。

6.jpg

10:00 am,阳光下有一群校园艺术家

太阳已经爬上了树梢。园艺工人迎着明媚的阳光,在修剪校园内的树枝。只有定期的修剪,这些花草树木才会衬得这个校园的美丽。不管是艳阳高照的酷暑,还是风霜冰雪的寒冬,他都会尽其所能的去照顾这些花草,让它们能更好的装饰我们的校园。

7.jpg

中午12:00pm,美食奏鸣的音乐家

食堂大叔大妈早已准备好,在自己的岗位上掂着勺,等待着同学们下课。饥肠辘辘的我们,急急匆匆来到食堂,阿姨总能以最快的速度让每一位同学尽早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她们日复一日的重复着自己的工作,但每次迎接我们的都是和蔼可亲的笑脸。

10.jpg

14:00 pm,餐具归还处的阿姨想对你说

孩子,你得多吃点,别一天净想着减肥。一看你这盘里绿色蔬菜就少,这可不行,你要是真吃不了那么多,下次给大妈大叔说给你少装点,尽量吃完,可别再浪费粮食。

11.jpg

15:00 pm,嘘~小声一点,让他们眯一会

你可能会在食堂的某个角落,空教室的某个位置,楼梯间的某个转角,花园的某个椅子,看见他们趴在胳肢窝里小憩,小声一点悄悄路过吧。

12.jpg

16:00 pm,图书室整理员也是力气活

时间到了下午,到图书馆里阅读、借阅的人们渐渐多起来,图书管理员也开始她的工作。图书馆的工作看似简单的‘借借还还’,但却是一种学术性、技术性、创造性很强的的工作,同时也是一种复杂、细致而繁琐的、体脑结合的艰苦工作。

13.jpg

17:00 pm,开水房那叔叔总会亲自给你打水

你可能不知道学校还有开水房,那叔叔是真的和蔼可亲,你去打水,准不让你自己去接,如果你愿意花一分钟跟他说说话,你会看到他脸上那朴实又真诚的脸庞又带着一点点内敛的害羞。

15.jpg

18:00 pm,大叔大妈们又忙活了

晚餐时间,如果你不点外卖,不去聚餐,不在外面吃,食堂的菜,还是能养活你的胃,大叔大妈从四点就开始忙活你的各种晚餐了,照顾完你的晚餐,才是临近他们下班时间,像是在家的爸妈,给你做完晚饭,洗了锅碗瓢盆,才算是结束一天的辛勤。

16.jpg

22:00 pm,深夜正是他们要工作的时候

每至深夜,他们为移通迎来了月亮,取一些月光,为我们照亮回家的路,用真诚的眼神守护着移通夜晚的平安,万千平淡如水的日子,重复的工作没有消磨他们的热情,熟悉的身影是移通夜晚最亮的星。

17.jpg

23:00 pm,睡梦守护的女神

宿管阿姨开始自己的日常查寝工作。每次回到寝室,她总是用最温暖的笑容来迎接我们。她偶尔也会突击查处我们有没有使用违规电器,为了我们的安全她们也是操碎了心。离家很远的我们,在宿管阿姨的照顾下感受到了来自家庭般的温暖。

18.jpg

移通的发展离不开后勤,我们学生的正常生活也离不开后勤,我们无需夸大和褒扬他们的努力,因为后勤工作者的服务理念永远是以学校为中心,为学生而服务,奉献精神一直都在。当我们在享受贴心服务的同时,也请别忘了对他们说一声谢谢。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