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移通学院03-19 16:41:04
关注

     2018年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由合阳工商所、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学生会权益部与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共同举办了“品质消费,美好生活”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青年信用体系建设推广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扩大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的宣传,在学校及周边环境内的营造了崇尚诚信、倡导诚信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商家和学生消费者之间的相互信任,提高了商家诚的诚信意识,为建设诚信校园,达到品质消费,共创美好生活增添力量!

图1(现场布置)~1.jpg

青信权益,众明各志

     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活动准时开始。校团委卢柯毓老师讲话中提到了本校的权益部与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都是为了学生利益“维权有门、投诉有道”而新成立的。青年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制度化载体;是共青团深化改革,引领和服务青年的重大创新举措;是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利用大数据手段采集、加工青年各类信息,建立青年信用评价模型和青年信用档案,通过信用产品服务青年成长发展的一项重大工程。

图7(工商所、老师、学生代表签字)~1.jpg

认识青信,共建美好

      作为重庆市青年信用体系的试点学校,为了让移通学子更好的了解青年信用体系,春日暖阳下的志愿者们坐在桌前为同学们耐心讲解青信知识,以答题的方式让青信充分渗入每一位移通学子的心中。在对黄所长与现场同学的采访中,我们了解到,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者的需求不断丰富,对诚信与权益的需求也有了新的要求,我们不能仅仅达到“满足”,更要追求“品质”。如今对良好消费环境的构建与诚信氛围的营造,离不开青年信用体系与学生权益部门的支持。正午十分骄阳似火,此时此日,诚信如约而至。

图12(现场同学参加权益诚信知识答题)~1.jpg

学以致用,集思广益

      精彩的发言之后,活动的主场就交给了现场的观众们,工商所代表、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纷纷在主题喷绘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示对权益维护的支持,教学楼广场由挂满权益知识展板的帐篷组成的硕大“315”中布满了参加活动的同学,每个展板上都有关于消费维权方面的小知识问答以及青信体系的基本信息介绍,在这其中来来往往积极答题的人,低头思考、提笔急书;身穿红色小马甲的工作人员热心接待,答疑解惑。

图14(现场同学参加权益诚信知识答题)~1.jpg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